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有什么症状体症呢

2017-08-29 16:56:52      

一般早期病人无甚症状,肿块大可有气管及食道之压迫症状,如呼吸不畅,吞咽困难。如果侵犯喉返神经可有声音嘶哑。

早期均在一侧甲状腺发现一肿块,活动可随吞咽上下运动。甲状腺的结节较硬,硬度可超过实质性肿瘤。早期的癌在临床上很难与良性肿瘤区别,继而发展出现颈淋巴结肿大转移;并可出现压迫症状,甚而出现远处转移可至骨(扁骨为主)、肺、脑等处。

甲状腺癌的症状因其不同的病理类型和生物学特性而表现各异,体征也不尽相同。它可与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同时存在,发病期多无症状,只是在甲状腺组织内出现一质硬而高低不平的肿块。

目前临床上对甲状腺癌仍然没有明确的病因解释,但一般认为和碘的摄入过量有一定关系。另外,甲状腺癌也存在遗传和环境因素,以及放射线的照射。

甲状腺癌早期发病症状:甲状腺癌患者发病时典型的症状是出现甲状腺肿块,肿物生长缓慢。体检时,肿物的质地中等,边境不清,外表不光滑。早期,甲状腺的活动度较好,肿瘤侵犯甲状腺邻近的组织后则固定。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压迫症状,表示为声音嘶哑、发音困难、吞咽困难和呼吸困难等。局部淋巴结转移较少。由于甲状腺滤泡状癌易发生血行转移,局部患者可能以转移症状,如股骨、脊柱的病理性骨折为首发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多见于淋巴转移 甲状腺癌有什么症状

大多数甲状腺癌患者都会发生转移,但是很多人对于甲状腺癌的转移途径一点儿也不了解。专家指出:多了解点这方面的知识,对以后治疗很有帮助。那么……详细>>

甲状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危险吗?

很多人在患了甲状腺癌之后还被蒙在鼓中,这都是因为病人不了解这种疾病的症状,所以就会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为了避免甲状腺癌给大家带来严重的伤……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术后饮食原则

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除髓样癌外,绝大部分甲状腺癌起源于滤泡上……详细>>

没症状的甲状腺癌也要治?甲状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陆先生去年体检突然发现患甲状腺癌。“平时不痛不痒,没有感觉。癌症没症状,也要治吗?”甲状腺癌里最常见的乳头状癌,除头颈有一无痛肿块外,无……详细>>

甲状腺癌的肿瘤难发现 甲状腺癌怎么治疗?

癌症的症状可能因为病情和发病部位所呈现的多种多样。甲状腺位于颈部的前侧,在那里发生肿瘤时,就会形成肿块。到能有被外行都能留意到的甲状腺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