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雌激素化妆品或致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怎么做

2017-08-29 11:04:41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品、保湿品基本上是每个女生包包里必备的东西,现在连一些男生也爱上保湿美容。化妆品里面的防腐剂具有雌激素的特性,有可能刺激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最好避免使用配料清单中含有防腐剂的个人护理用品。选用加工肉制品、保健品、零食和糖果时也应注意。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1、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吸收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癌的雌激素,降低乳癌的发生率。

2、养成运动好习惯。据医学专家统计,经常运动的女性,患乳癌的几率比不运动的女性低30%。

3、抑郁、紧张等不良情绪会引起脂肪栓水平的增加。所以保持乐观放松的心态,减少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对乳房健康非常重要。

4、有些药物如降压药利血平、吩噻唑等及甾体类药物有增加乳癌患病率的作用。有些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中含有致癌成分,在使用中也要特别慎重。另外,空气中的有害成分,蔬菜、水果上的残留农药等,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致癌成分。

5、年龄在20-40岁的女性,应于每月例假过后一周内做一次乳房自检。年龄在40-49岁间的女性,除每月定期做乳房自检外,每年做一次专业性的乳房检查比较好。年龄在5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应定期做乳房自检,且每年须做一次临床乳房检查和乳房X光摄影。

女性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1、山楂

山楂是常见的一种开胃食物,同时它也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2、海带

早在中国古代的医术中,就记载了海带对女人的健康保护作用,说海带可以“软坚散结”使人体全身气血通畅,能有效消除体内肿块。

3、黑豆

黑豆具有调中下气、活血、解毒、利尿、明目的功效,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对于预防癌症、糖尿病等也具有良好的功效,乳腺癌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4、纳豆

纳豆中含有防止细胞氧化的抗氧化物质,有预防癌症的效果,乳腺癌患者可以适量食用纳豆,以防癌抗癌。

5、酸奶

女人每天都饮用富含优质乳酸菌的酸奶,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帮助女性降低患上乳腺癌的几率的,而且,常喝酸奶还有助于女性减肥。

6、蘑菇

蘑菇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锌、锰、镁、铁、钙,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B1和B6等,它们都能发挥防御癌症的功效。

7、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倍~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乱用激素化妆品易患乳腺癌 日常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如今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增加乳腺癌风险,专家提醒,现代人的饮食都偏向高脂肪和高动物蛋白,这些可以促进雌激素的合成,而且精神压力过大也会诱发激……详细>>

长期服雌激素或致乳腺癌 吃什么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致病因素还没有足够的明确,但其实,乳腺癌的发病存在可能性高发病因,比如临床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乳腺癌的患者都具有家族聚集性的特点,……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妙招有哪些?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办?

人们对乳腺癌这种疾病都是惧怕的,为了免受这种疾病的伤害,大家都在寻找一个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妙招。其实想要远离乳腺癌大家要做……详细>>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做? 九大秘诀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对于女性来说发病率极高的慢性疾病,当然男性也是有患乳腺癌的可能的,只不过概率比女性小而已。乳腺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详细>>

高脂肪饮食容易致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体重研究发现脂肪的饮食习惯是乳腺癌的“刺激剂”,因此专家认为平时偏爱高脂饮食的女性得乳腺癌。这是因为大量的脂肪会产生大量的类雌泊和前列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