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维生素C或可治疗白血病!不想得白血病要注意这些

2017-08-29 08:52:56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C对癌症治疗有好处吗?最近有两项新的研究证明了这一点。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维生素C可以促使骨髓中存在缺陷的造血干细胞发生分化和凋亡,而不是导致这些有缺陷的细胞增殖成白血病。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对高剂量的维生素C可以安全治疗某种白血病的前景感到激动,而这可能使不少白血病患者获益。

造血干细胞需要维生素C抵抗白血病

另外一项美国的研究表明,造血干细胞会摄取非常高水平的维生素C,从而调节它们的功能和抑制白血病产生。研究者表示,我们已经知道较低维生素C水平的人具有更高的患癌症风险,但大家并不知道原因,他们的研究或许可以从造血系统的角度协助这个问题的解决。

还有很多维生素C帮助预防癌症的研究,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摄入的维生素C越多越好,我们在补充维生素之前,还应该询问专业医生的建议。

什么原因可能导致白血病?

1、病毒。有研究表明病毒可能会导致某些白血病的产生,但是这种病毒的来源至今也不是很明确,但可以肯定是,这种病毒感染的白血病并不具有传染性。

2、电离辐射。电离辐射有致白血病作用,其作用与放射剂量大小和照射部位有关,一次大剂量或多次小剂量照射均有致白血病作用。原子弹爆发后,高剂量的电离辐射可能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白血病的发病几率可能增加,这种的电离辐射和我们平时接触的手机、电脑、微波炉等电器的辐射并不相同。

3、化学物质。某些苯系化学物质可能导致白血病的发生,因此也有些说法是装修污染可能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几率。

4、遗传因素。某些白血病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关。

预防白血病你可以这样做

一、少吃含添加剂多的食物,多吃天然食物比如五谷杂粮、水果蔬菜,尽量选择经过卫生检验的正规生产食品。

二、一定要减少与苯的接触,苯中毒可能损害人体的造血系统,引起白细胞、血小板数量减少,如果是从事和苯相关的化学工作的工人,更应该加强劳动保护;另外我们装修房屋是要选择安全的装修材料,不要贪图小便宜选用劣质产品。

三、不可滥用药物,某些药物长期大量服用可能有副作用,使用氯霉素、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要小心谨慎,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

四、一定要尽量避开射线辐射,从事放射线的工作人员切记要做好个人防护,婴幼儿及孕妇应避免接触过多射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原因 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

什么是白血病? 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主要的诱发病因为:化学性毒性如杀虫剂、消毒剂、化疗药物,物理因素如各种射线,放射性物质,生物因素如病毒感……详细>>

白血病会遗传吗?得了白血病怎么办?

很多人或许觉得,只要和白血病的人接触,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白血病,大多数人还是以为白血病具有传染性,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白血病并不是具备传染性……详细>>

环境污染可能导致白血病 四个措施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就是血癌,是一种非常难以治愈的疾病,一般会通过化疗进行治疗,但是治愈率也非常低,下面我们看看导致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白血病的发作通常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也要从生活习惯做起。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白血病,下面……详细>>

白血病属不属于遗传病?白血病要经历哪些检查

白血病会遗传吗?据资料显示,我国白血病的发病率在各种肿瘤中占第六位,这说明它的发病率还是蛮高的,那么对于白血病,你了解多少?接下来一起来……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