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吃韭菜花远离肠癌 预防肠癌吃什么好

2017-08-28 10:38:27      家庭医生在线

韭菜花其实就是韭菜上面长的一种食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一点都不会输给韭菜,反而有更多的好处。常吃韭菜花能促食欲还能远离肠癌。韭菜花中含有大量的硫化物,这种硫化物具有很强的杀菌以及防腐作用,可以抑制肠胃道中有害细菌的繁殖。而且,硫化物在发挥杀菌整肠的作用时,会刺激胃部分泌胃液,所以吃韭菜花也会增进食欲。

韭菜花中富含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对于抑制肠癌的发生有积极作用。韭菜花所含的挥发性精油,对于降血脂有明显的功效。

生活中可预防肠癌的5种蔬菜

豆芽

豆芽中的叶绿素可防治肠癌,尤其是直肠癌。其中含大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减少乳酸的堆积,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龙须菜

本品含有天门冬酰胺、天门冬氨酸及多种甾体物质,对疲劳、水肿、排尿困难等症均有一定疗效。美国发现这种蔬菜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对肠癌、淋巴肉芽肿瘤、膀胱癌及肾结石等均有特效。抗癌主要成分是组织蛋白中的冬酰胺酶,一种使细胞生长正常化的物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生长。龙须菜食用时必须煮熟,最好饭前食用。

卷心菜

卷心菜有补骨髓,利关节,壮筋骨,益脏器和清热痛等功效。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黄酮类化合物都可诱导肝脏中芸烃羟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肠黏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能降低胃癌、肠癌的发病机会。

胡萝卜

有健胃脾、助生津及益气补中的功效,对积食疳结有通便化滞之效。所含的胡萝卜素是防癌的营养成分。

扁豆

扁豆有补脾除湿、消暑解毒等作用,本品可用于脾气虚弱、湿浊内阻的胃肠道肿瘤,可刺激体内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瘤细胞,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增进消化吸收功能。

肠癌患者日常生活中注意哪些

1、用药遵医嘱服药,不可随意增减药量或停药。

2、饮食多食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避免烟酒,忌食辛辣燥热之品、少食高脂肪之品。

3、运动适当运动,不宜过劳。

4、生活起居避免持重和过度用力;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便秘者可使用缓泻剂;保持肛门清洁,每日便后清洁肛门;肛门水肿者以朴硝30g煎水熏洗或采用温水或用1:5 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温度为43~46℃);对有人工肛门、造瘘术者,应做好局部清洁,预防感染。

5、情志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忌悲观紧张情绪,协助患者调节心理适应过程。

6、定期复诊遵医嘱定时复诊,如出现进行性消瘦、大便习惯改变、大便带血时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肠癌 肠癌饮食 肠癌

吃韭菜花远离肠癌

韭菜花其实就是韭菜上面长的一种食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一点都不会输给韭菜,反而有更多的好处。常吃韭菜花能促食欲还能远离肠癌。 详细>>

预防直肠癌吃什么蔬菜好?

直肠癌的发生和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是有着密切关系的,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增大了直肠癌的发生风险,那么在饮食方面都需要做好……详细>>

体内缺乏叶酸易患肠癌 预防肠癌要多吃什么?

据统计,人群中叶酸的缺乏是维生素缺乏中最普遍的,在英国大约20%的老年人叶酸摄入不足。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叶酸摄入不足与肿瘤发生风险增高……详细>>

补充维生素可预防大肠癌?预防大肠癌吃什么?

维生素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一种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可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从而预防多种疾病,比如大肠癌。详细>>

大肠癌患者别吃这些食物 预防大肠癌吃什么蔬菜

大家都知道大肠癌是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大肠癌患者的饮食禁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