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病不治当心转为胃癌 哪些胃病会变成胃癌?

2017-09-05 10:49:36      家庭医生在线

胃一旦“罢工”,会殃及全身。有的胃病是急性的,一犯起来疼得很厉害;有的是慢性的,时常隐隐作痛,既折磨人,又伤身体。很多人认为胃病不是什么大病,总是拖着不治,靠着吃止痛片度过~但其实耽误胃病的治疗危害比你想象的还要可怕!胃病耽误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

耽误胃病的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胃病是许多病的统称,不少人觉得它不是什么大病,这是因为不了解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常见的胃病主要有胃炎、溃疡和胃食管反流病等。胃炎分急性和慢性,如果胃炎迁延不愈,可从浅表性胃炎发展到萎缩性胃炎,甚至到最后发展成为胃癌。

普通胃病也会发展成胃癌

胃病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的通病,很多人都不以为然。殊不知,普通胃病竟也会发展成胃癌,尤其是大面积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残胃这四种胃病患者,就要格外重视是否会患上胃癌!对于消化性溃疡来说,胃溃疡一般在餐后半小时左右疼痛,到下次进餐时有所缓解;十二指肠球部溃疡一般是空腹痛、夜间痛。对于消化性溃疡,现在的医疗条件是完全能够治好的,但问题就在于有些患者自己耽误了,若出现呕血、便血甚至穿孔后再到医院,就可能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1、大面积胃溃疡

通常是指直径大于2cm的溃疡。如果发现大面积的胃溃疡就要马上进行治疗,至少治疗6周以上。溃疡痊愈后,也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维持半年至一年的巩固性治疗。

2、萎缩性胃炎

大多数萎缩性胃炎都会最终发展成胃癌,甚至有人认为萎缩性胃炎是胃癌的前期病症。因此,建议萎缩性胃炎的患者要坚持治疗,至少每2年进行一次胃镜检查,及时发现胃癌。

3、胃息肉

一旦检查出胃部有息肉,无论大小都要及时切除,且要进行病理检验,以确定息肉是良性还是恶性。

4、残胃

残胃是指因某种疾病而切除部分胃部。研究表明,5年或以上的残胃,患胃癌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可见残胃与胃癌之间的关系密切。因此,建议做过胃部手术的残胃患者,每隔一年就要进行胃镜的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癌变 胃病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揭秘胃病癌变的四个征兆

胃炎到胃癌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胃病患者,那么,你知道胃病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吗?胃癌症状有哪些呢?胃病怎么治才好呢?下面……详细>>

老胃病会不会变成胃癌 

胃癌没有十分特异的表现,疼痛和体重减轻主要是进展期胃癌的临床症状,由于胃炎也有可能造成腹痛,所以无法通过疼痛程度来衡量哪些是胃炎,哪些是……详细>>

哪些胃病会癌变?胃癌的必知要点

现如今,胃病是很常见的疾病,而很多的胃病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就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导致胃癌的发生。所以在患了胃病时不能忽视,要及时的治疗才行……详细>>

良性胃病也易发展成胃癌 4种食物让你远离胃癌

由于人们日常饮食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胃病患者来医院就医,胃癌的发生越来越常见,胃癌是慢慢发展而来的癌症,在发展成胃癌之前会有胃癌癌前病……详细>>

4种胃病会变成胃癌 得了胃癌一定要手术治疗?

很多人都有胃病,你以为是小毛病,其实不然。因为有些胃病是有可能变成胃癌的。那么究竟哪些胃病会变成胃癌呢?得了胃癌应该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