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肝癌饮食要补充生命活力 预防肝癌可以多吃香蕉

2017-08-28 11:19:32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饮食方式,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一种致命的恶性肿瘤,很多的患者都是病情发展较快,因此也是应该注意日常的饮食,注意合合适的护理方法,下面就是关于肝癌饮食方式的一些相关的介绍。

1、饮食习惯

注意加强患者身体内需要的各种营养,保证营养均衡、平衡膳食的原则,养成科学规律的饮食习惯,保证好睡眠质量,防止不良习惯造成肝脏的伤害。

2、饮食要补充生命活力

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吃一些健康的绿色的蔬菜,有利于健康。维生素的每一种类都会对身体有影响,主要有维生素A、C、E、K等,这些营养主要存在与食物中,尤其是要多食南瓜、胡萝卜、白菜、竹笋、猕猴桃、大枣等,增强身体维生素的需要。

第一是生命具备的生命能力和活力,第二是生命赖以生存适宜的环境温度和体内温凉平衡的基本条件,第三是维持生命力和实现 体内运动需要的营养物质条件。只有具备了这三种条件生命才能生存下去。生命活力是人体营养吸收的先决条件,没有生命活力营养吸收就无从谈起。新鲜蔬菜类、新鲜肉类和动物内脏具备很强的生命活力,肝癌患者一定要吃新鲜菜,新鲜的肉制品,多吃新鲜的动物内脏,剩饭剩菜一定不能食用,这样来补充生命活力。

3、饮食首要符合温凉定律

注意合理的饮食方式,避免患者体质的变化,应该特别注意。是健康的基本保证,是预防疾病的根本保障,人体一旦失去温凉平衡,各种疾病就跟随而来,遇到诱因就会发生。肝癌患者多是湿热、血瘀体质,因此食用一些活血的食品,同时配合一些凉性食品食用,比较符合病人的体质。

4、饮食要营养均衡

注意营养与饮食的方法,注意营养的补充方式。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多食用食物的品种,你吃的种类越多你的营养越均衡,例如我们人体需要数百种氨基酸,我们从食物中摄取的氨基酸的数量还远远不够,目前我们人类可以生产出的氨基酸大约20多种,我们的人体还会合成很多种氨基酸来满足自身的需要,其它微量元素也多达数百种之多,多样化饮食就会摄取更多的营养成分。

5、饮食要注意抗癌食物的摄取。研究发现,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叶酸,而叶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所含有的 木质素能提高生物体免疫能力2-3倍,从而间接地抑制或消灭体内的致癌物质和癌细胞。此外,胡萝卜中的钼也可以防癌抗癌。

6、饮食要少脂肪

因为脂肪的摄入会影响到肝癌病情的好转,使病人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症状有所好转,而且脂肪摄入后还不容易消化,对于患者的恢复造成极大的困扰,所以我们要拒绝吃甜食、奶油等含有高脂肪的食物。

预防肝癌可以吃这些食物

1、香蕉

香蕉防癌效果好。香蕉愈熟,也就是表皮的黑斑愈多,免疫活性愈高。表皮上出现黑斑的香蕉,增加白血球的能力是青香蕉的8倍。香蕉能预防直肠癌、结肠癌、肾癌。瑞典研究发现,每周吃4—6次香蕉的女性,患肾癌的风险降低一半。

2、三笋

日常生活中经常听人们说要多吃三笋有防癌效果,那么你知道三笋指的是哪三种笋类食物吗?三笋,即竹笋、莴笋和芦笋。专家提示日常多吃这三种食物,可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而且还美味可口。

3、树莓

树莓富含大量“鞣花酸”,研究发现,鞣花酸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

4、柠檬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5、黄瓜

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汁,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 肝癌饮食 肝癌

肝癌饮食:盘点预防肝癌的多种食物

肝癌是一种慢性疾病,肝癌患者身体消耗较大,肝癌患者的食谱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患者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详细>>

预防肝癌饮食很重要 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相信大家对肝癌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肿瘤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而成的,与平时的饮食和作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详细>>

肝癌饮食:肝癌饮食要注意几个原则

肝癌如何饮食?不管是什么疾病,除了药物治疗外,平时的日常饮食也很重要,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肝癌患者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详细>>

晚期肝癌饮食需注意什么?晚期肝癌饮食指南

晚期肝癌的饮食需注意什么原则?据专家介绍,晚期肝癌患者的临床治疗,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减轻症状,减少痛苦,除了治疗之外,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详细>>

肝癌患者要补充哪些营养 肝癌饮食的护理要点

肝癌是肝脏的严重肝病,肝癌患者早期通常会出现消化系统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随着肝癌病情进展,肝癌的症状进一步加重,肝癌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