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工作服上一种物质竟致女儿患癌 大人哪些行为导致儿童癌症?

2017-08-28 08:46:4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国外有个因为爸爸经常抱孩子,导致孩子以后患上癌症的惊人案例。58岁的苏珊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两年前被检查出患有间皮瘤,这是一种一年死亡率将近70%的癌症,苏珊在确诊14个月后去世了。苏珊去世后尸检报告显示,苏珊患癌竟是吸入过多石棉而导致的。

女儿吸入工作服上石棉导致癌症

原来苏珊的爸爸是个管道工人,每晚下班都会穿着工作服抱着女儿,而工作服上沾了很多石棉,可能就是这些石棉在苏珊幼小的身体里扎根了。英国从1999年就禁止使用石棉了,因为石棉纤维如果进入肺部,随着时间推移会对肺产生损伤。而间皮瘤就多数是因为接触石棉引起的,而且病情发展非常缓慢,接触石棉后几十年后可能才会发病。

大人哪些行为增加儿童患癌风险

儿童的饮食起居都靠长辈来照顾,因此家长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不但会影响他们的饮食习惯、心理状态,一些行为还可能对孩子产生不良的影响,甚至致癌。

用嘴喂饭:老人常常有这个习惯,喜欢嘴对嘴喂孩子食物,甚至嚼醉了喂给孩子,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大人的身体能够承受的细菌、病毒并不一定孩子能够承受,特别是我国人群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非常高,如果用这种错误的喂饭方式,可能会让孩子过早感染幽门螺杆菌,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纵容孩子吃零食:小孩子都喜欢吃零食,但如果家长纵容孩子吃零食,可能让孩子的幼嫩的肠胃负担过重,过早损伤消化道,增加孩子以后患消化道肿瘤的风险。特别是油炸类快餐脂肪含量高,孩子如果总拿快餐当饭,可能导致孩子过度肥胖,增加长大后患乳腺癌、肠癌的风险。

家长患乙肝:目前我国肝癌患病人群中,大部分都曾有过乙肝病史,而很多年轻的肝癌患者,有一些在出生的时候就携带了乙肝病毒甚至患上乙肝却被忽略了。乙肝一旦发展成肝硬化,发生肝癌的风险迅速增加。乙肝主要的传播方式是血液和母婴,因此如果母亲患乙肝却没有治疗,孩子就有很大的患乙肝风险,从而也增加了患肝癌的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患癌 儿童癌症

儿童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不舒服,父母多数认为不是伤风感冒,就是吃错了东西,根本没有联想到孩子也有可能被致命的癌症缠上。”下周即将迎来2014肿瘤防治周……详细>>

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应该警惕了这些行为!

随着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身体健康每况日下,再加上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癌症患者的越来越多,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我国儿童癌症发病情况介绍

随着生活和环境的变化,近年来中国内地儿童恶性肿瘤发病呈现缓慢上升趋势,其中白血病居首,脑肿瘤第二,淋巴瘤第三。 详细>>

林愈灯:每年约3~4万儿童患癌 儿童癌症治愈率高于成人

2013年1月24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共建的肿瘤频道正式上线。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内三科林愈灯主任接受……详细>>

吸烟人被熏出来的一种癌症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