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走路可以预防哪些癌症?怎么运动防癌效果好

2017-08-17 10:42:5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条件日益变好,人们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生活,每天坐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但是你知道么?有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2公里路并且可以在20分钟内走完的话,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走路可以预防哪些癌症?

事实上,多项最新国际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

预防乳腺癌。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

降低患肠癌风险。每天走路1小时,患大肠癌的风险可降低一半。

防患胰腺癌。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

抵抗前列腺癌。美国加州大学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长期随访发现,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

但真让走路发挥实效,还有五方面的讲究:

姿势:抬头挺胸,双目平视,躯干自然伸直;收腹,身体重心稍向前移,两脚落地有节 奏感;速度:每秒走两步;时间:下午四点后。这时关节灵活,体力、肢体反应和适应能力最好,心跳和血压也较平稳。如选择晚饭后走路,应在饭后半小时至睡前 两小时范围内进行;地点:道路平、空气好;准备:穿双好鞋,做足热身。随身带瓶水,可以少次多量地补充水分。

哪种运动防癌效果最好?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促进健康,增强体质,有益于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应常年不断、天天运动,持之以恒。并要结合每个人的年龄、体质和健康状况等进行适合于自己的体育活动。如走路、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爬山、旅游、打球、做健身操、打太极拳、画画、唱歌、跳舞等活动都有益于健康。

来自英国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约1.6公里),患癌死亡风险就能降50%。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1、乳腺癌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另有研究发现,每周散步7小时的女性比每周仅散步3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14%。

2、肠癌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风险。专家分析说,这或许和走路能提高免疫力有关。

3、胰腺癌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

4、前列腺癌

美国加州大学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快走能明显延缓前列腺癌的恶化,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原因在于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但2560名芬兰人参加的长达17年的实验证明,慢跑或其他剧烈运动对预防胃、肠或肺癌尤为有效,采摘浆果之类的园林劳动、散步或钓鱼等温和运动无法真正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闲坐垂钓、采撷花果的意境固然是好,却不如慢跑至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并非所有的运动都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只有强度较高的规律运动才能真正降低癌症风险。只有艰苦的运动才能抵御疾病的侵袭——这似乎是一条极为公平的法则,在一定条件下它尤其适用于某些特定类型的癌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防癌 癌症 防癌

肥胖也是癌症根源!运动防癌

运动防癌细胞生成详细>>

走路防癌要走多长时间 走路可以预防哪些癌症?

走路能防癌?多项最新国际研究明确指出,走路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突出。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详细>>

走路也能预防癌症?坚持步行可远离4种癌症

正常人每天都会走路,你知道吗?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也能预防癌症。详细>>

1种走路方式预防4种癌 这些生活习惯能预防癌症

在这个癌症多发的世界里,很多人都不想被癌症找上门,因此有很多的预防方法。癌症的预防其实不用那么麻烦,生活中良好的习惯就是癌症的克星。详细>>

运动防癌有何原理 怎样运动能好防癌

研究表明,尽管癌症虽然跟遗传基因有关系,但导致人患癌症的主要因素大多还是后天的:像身体肥胖,营养不良,疾病并发等。由此,不难看出改变生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