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就是痔疮吗

2017-08-17 10:23:06      

如果我们便血了久一定是患上痔疮了吗?这个说法在民间很是流传,但是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便血不一定是痔疮,更有可能是肠癌,因此我们便血后必须去医院检查,弄清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免造成大祸,让自己后悔。

痔疮是个常见病,很多人看到大便出血第一个想到的是痔疮出血,没太在意,结果是肠癌,这两种病症该怎么区分?

专家表示,大便出血可大可小,可能是痔疮,也可能是肠癌。当然我们还是有一些简单的方法来进行区别。

血液呈鲜红色,单独流下来或是瞬间的喷射状,多半是痔疮出血;血液呈暗红色,多与大便混合在一起,或是光有血没有大便,然后平时大便的形态和习惯有了改变的话,就有可能是肠癌了。不管是痔疮出血还是肠癌,都应该有所重视,及时到医院做一下肠镜检查。40岁以上的人最好两年左右做一次检查。

肠道问题一般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排便习惯、生活习惯有关。少吃过于精细、油腻的食物,平时适当地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例如荞麦、麦麸、高粱、玉米等食物。还有富含维生素的绿色食物,如菠菜、芹菜等,保持营养均衡。

要预防痔疮,平时要多做做提肛训练(将肛门向上收提,稍闭一下气后呼气,如此反复30次,早晚各做一遍),避免久坐久立,保持排便通畅,注意肛门清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难道一定就是痔疮吗?

作为患有痔疮的朋友而言,大部分都有过便血的现象,很多人也会进行咨询问:最近在解大便时会发现便池里有一点血迹,肛门处还有一些疼痛,很多人都……详细>>

便血,是痔疮还是肿瘤?

便血,是怎么回事?很多市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否患了痔疮,继而想想难为情,觉得不是什么大病就置之不理。专家特别提醒,便血不单纯是痔疮的问……详细>>

痔疮与便血有哪些区别

由于痔疮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较为常见,人们就容易将其他的疾病与其混淆,出现便血的症状也和痔疮有点相似,对于治疗痔疮可能会造成一些误区,那么痔……详细>>

痔疮便血引发重度贫血

今年45岁的李女士是痔疮的老患者了,一直都是有便血的习惯,但她却没当一回事,只是买了一点药擦擦。李女士一直会有晨练或是是去公园跳舞的习惯……详细>>

痔疮便血会出现哪些危险

我们大家都知道,痔疮这种疾病,如果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的话,其治疗难度并不大。如果患上痔疮这种疾病,是会出现便血的症状表现的,那么,痔疮便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