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是混合痔的症状之一

2017-08-17 10:16:19      

便血是混合痔的一种症状!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混合痔,而这里专家讲解到,混合痔就是痔疮的一种,而它主要是是指:内痔和外痔同时发生的情况。并且我们这里也对混合痔的症状进行了介绍,如果你想对此有所了解你就看看下面的讲解。

患了混合痔后的典型症状

1、便血: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的症状。便血多因粪便擦破粘膜或排粪用力猛,引起扩张血管破裂出血。轻者多为大例或便纸上带血,继而滴血,重者为喷射状出血,便血数日后常可自行停止。这对诊断有重要意义。

便秘、粪便干硬、饮酒及食刺激性食物等都是出血的诱因。若长期反复出血,可出现贫血,临床并不少见,应与出血性疾病相鉴别。

2、痔块脱垂:常是晚期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因晚期痔体增大,逐渐与肌层分离,排粪时被推出肛门外。轻者只在大便时脱垂,便后可自行回复,重者需用手推回,更严重者是稍加腹压即脱出肛外,如咳嗽,行走等腹压稍增时,痔块就能脱出,回复困难,无法参加劳动。有少数病人诉述脱垂是首发症状。

3、疼痛:单纯性内痔无疼痛,少数有坠胀感,当内痔或混合痔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坏死时,则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4、瘙痒:晚期内痔、痔块脱垂及肛管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流出,由于分泌物刺激,肛门周围往往有瘙痒不适,甚至出现皮肤湿疹,病人极为难受。

5、黏液外溢:直肠黏膜长期受痔核的刺激,产生炎性渗出,使分泌物增多。肛门括约肌松弛时可随时流出,使肛门皮肤经常受刺激而发生湿疹、瘙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是直肠癌的症状表现之一

原来,在便血背后还可能隐匿20多种疾病,看看下面几个人的遭遇和专家的说法,咱也该打起“十二分”的高度警惕了!详细>>

便血可能伴随的症状是什么?

便血一般不是单纯的出现便血的症状,还伴有不同的症状的出现,不同的伴随的症状可以判断是不同的疾病,那么常见的便血伴随有什么症状呢?常见的包……详细>>

便血难道一定就是痔疮吗?

作为患有痔疮的朋友而言,大部分都有过便血的现象,很多人也会进行咨询问:最近在解大便时会发现便池里有一点血迹,肛门处还有一些疼痛,很多人都……详细>>

便血就是痔疮吗

如果我们便血了久一定是患上痔疮了吗?这个说法在民间很是流传,但是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便血不一定是痔疮,更有可能是肠癌,因此我们便血后必须去……详细>>

便血,是痔疮还是肿瘤?

便血,是怎么回事?很多市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否患了痔疮,继而想想难为情,觉得不是什么大病就置之不理。专家特别提醒,便血不单纯是痔疮的问……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