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结肠炎肛裂直肠癌痢疾克罗恩病

哪些肛肠疾病会引发便血

2017-08-17 10:16:19      

很多人都会有便血的症状发生,很多人都不知道哪些肛肠的疾病可以会容易引发便血,其实一般来说,出现便血可能是由于很多肛肠疾病的导致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说明一下,会引起便血的肛肠疾病吧。

1、肛裂引发便血: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血,便后有肛门剧烈痛疼。

2、直肠癌引发便血:与痔疮出血最为相似。便血呈鲜红色,成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伴有肛门直肠下坠和全身消瘦,大便次数增加,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

3、痔疮引发便血:便血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和,出血量可大可小。

4、溃疡性结肠炎、痢疾引发便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

5、直肠、结肠息肉引发便血: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一些患者在大便的表面带沟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肛肠疾病会引起便血呢

便血即为大便过程中有血从肛门排出,出现便血长期不愈不仅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同时还会因患者贻误病情而诱发诸多并发症,诱发便血的病因有很多,……详细>>

便血可能警示数种肛肠病

“便血常见于多种肛肠疾病,大便便血是肛肠疾病最主要的表现之一,也是下消化道或全身性疾病的局部症状表现。”专家描述,大便干燥时,由于肛门被……详细>>

便血会有哪些危害?

世界上大概没有人会关注自己的大便,除了那些医学专业的学生,因为众所周知大便的气味非常的臭,但是事实上我们的大便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身……详细>>

四种引发结肠癌疾病的因素

遗传因素:如果某人的一级亲属比如说父母得过结肠癌,他患此病危险性要比常人高8倍。大约1/4的新发病人有结肠癌家族史。家族性结肠息肉病是一……详细>>

结肠癌患者为何会便血,出现便血意味着什么?

便血是仅次于排便习惯改变的最常见症状,便血可为排出肉眼可见的血便或为便潜血阳性。由于这种出血属于下消化道出血,便血的颜色多为暗红色或鲜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