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酒后便血是怎么回事

2017-08-17 10:14:43      

不少男性在出去聚会的时候,大量的饮酒,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结果回到家,一上厕所就出现便血现象,因为酒精是属于刺激物,容易刺激消化道黏膜,引发便血,那么,酒后便血是怎么回事呢?请看下文详细介绍:

酒后便血是怎么回事?

1、胃部炎症:长期饮酒,刺激胃粘膜,引发炎症,严重者可便血,大便呈黑色或棕黑色,往往伴有呕血、心悸、乏力、贫血等症状。

2、肠道炎症:原因同上,血色新鲜、伴有黏液、脓液等,伴有腹泻、腹痛等症状。

3、肛门疾病:痔疮、肛裂、肛窦炎、肛乳头炎、肛周脓肿等,血色新鲜、不与粪便混合。

酒后便血,应先考虑病史,再根据便血特点、伴有症状等进行判断。

酒精与肛门疾病的渊源

肛门疾病之间具有非常强的连通性,而“酒精”,极有可能是引起肛门病变的导火索。

而且,过量饮酒会导致人体的脏器功能受到损害,扰乱人体正常的生物节律,人体抵抗力、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因此让很多疾病得以趁虚而入。

1、痔疮疾病:

酒精对直肠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容易使血管壁松弛的作用,会加重痔疮瘀血。另外,过量饮酒容易生湿积热,肠道燥热内生而引起便秘,湿热下注肛门,使肛门充血灼痛,引发痔疮。

2、肛门炎症:

长期饮酒,刺激肛门瓣及肛窦,引起局部发炎而导致肛窦炎、肛乳头炎、肛周脓肿等疾病。

显然,过量的酒精摄入,对人体消化系统有着极大的破坏作用。除消化系统疾病,还可引起多发性神经病、脂肪肝、肝硬化、心肌损害及器质性精神病等疾病,危险系数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便血是怎么回事呢

腹痛便血,这也是很多人生活之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要是上火引起的话,自己吃点败火药、解毒片就行,但是很多时……详细>>

腹痛便血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腹痛的同时会出现便血,这个时候患者非常的恐惧,因为肠癌会出现腹痛便血的症状,其实患者不要慌张,腹痛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癌症……详细>>

便血怎么回事

出现便血的因素有很多,尤其是频繁出现便血的患者,那么要引起重视,尤其是痔疮,肛瘘,脱肛,直肠癌等因素,这些都是会导致便血的情况出现的,如……详细>>

便血里急后重怎么办

一般消化道出现病变而引起的出血就是下消化道出血,也就是便血,血液会和粪便一起排出或者是血液会从肛门排出。如果出血量比较少,速度也比较慢的……详细>>

酒后呕吐出血 食道癌

喝酒伤身几乎人人都知,不过酒后呕吐会增加患食道癌的几率,知道的人就不多了。这一“惊人”消息最近在微博上流传甚广。喝酒呕吐真的会增加食道癌……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