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具体介绍鼻咽癌的前兆是

2017-08-17 09:33:35      

具体介绍鼻咽癌的前兆是

一、鼻咽癌前兆--回缩性血涕:

常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从口哼出带血的鼻涕,带血量不多,常被病人疏忽,回缩性血涕是典型鼻咽癌的前兆之一。

二、鼻咽癌前兆--耳鸣、听力减退、耳内闭塞感:

由于病灶发生在鼻咽侧壁或咽鼓管口时,肿瘤压迫咽鼓管引起单侧性耳鸣或听力下降、卡他性中耳炎等早期鼻咽癌症状。

三、鼻咽癌前兆--鼻出血:

除少数偶有鼻涕带血外,基本上没有自觉症状,特别是早晨擤鼻涕带血时更要提高警惕。

四、鼻咽癌前兆--顽固性中耳炎:

表现为一侧耳道溢液,耳鸣,听力减退,鼓室积液。

五、鼻咽癌前兆--头痛:

表现为单侧性顽固性头痛并伴有复视及面神经麻痹,药物难以解除痛苦,常由肿瘤侵及颅内或转移性淋巴压迫颅神经所致。

六、鼻咽癌前兆--颈部淋巴结肿大:

具体部位在颈侧上方的乳突肌下方出现无痛性的质硬、位置固定的肿块,并且增长较为迅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前兆是什么

鼻咽癌是发生在人体的鼻咽粘膜上的恶性肿瘤疾病,鼻咽癌患者群体在30-50岁为最多,其中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高3-5倍。研究发现,经常吃咸鱼……详细>>

鼻咽癌晚期死亡前兆有哪些

痰或鼻涕带血,鼻咽癌的临床症状首先会出现鼻涕带有血丝,从一侧鼻孔流出,或由鼻腔吸入口中吐出。这是由于鼻咽癌组织包含大量的新生血管,且肿瘤……详细>>

经常耳鸣或是鼻咽癌的前兆

因此患者常常出现病侧耳鸣,且逐渐加重,并伴有听力下降。 鼻咽癌可以早期发现。抽血检测一下相关指标,如果检出EB病毒抗体,就有助于查出早期……详细>>

鼻咽癌晚期死亡前兆有哪些

耳鸣、中耳炎,由于肿瘤逐渐增大,压迫了咽与耳的通道——咽鼓管,致使发生耳鸣、耳塞感,有的出现听力障碍,有的导致中耳炎。这些耳部症状也可能……详细>>

孩子也会患鼻咽癌?小孩患鼻咽癌有何前兆

小明(化名)性格温顺,言语不多。父母在浙江打工,他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安徽生活。3个月前,一直忙于农活的爷爷奶奶才注意到,孩子的脖子有些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