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人这3个部位一定不能胖 会很容易得癌

2017-08-18 09:08:45      家庭医生在线

胖有很多种定义,很多人外表看起来很苗条,其实内脏脂肪已经超标,这和你平时吃得多动得少有关。男人仿佛并没有女人那么重视健康,自认为没有什么疾病症状就是健康。肥胖已经成为一个致癌因素,有研究称,肥胖可能导致多数癌症的发病年龄提前20岁。事实上如果男人身上的3个部位的油多起来,患癌的几率会非常高,或许分分钟就能要了你的命。

肝脏胖——肝癌

便利的生活让很多男性长出了啤酒肚,而这啤酒肚可不仅仅是肚子胖。据调查,8成以上啤酒肚的男性都有脂肪肝。所谓的脂肪肝简单来说就是肝脏堆积了脂肪,导致肝脏出现功能障碍。当然并不是只有肥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很多表面看起来很瘦的男人也可能得脂肪肝。

我国的肝癌发病率很高,而多数肝癌和肝硬化的关系十分密切。肝炎是最容易转化成肝硬化的,而其次就是脂肪肝。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的陈金军主任医师表示,脂肪肝也是有“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的变化,和病毒性肝炎不一样,脂肪肝的三部曲发展的非常慢,但如果你不及时治疗,肝硬化的年龄会慢慢提前,而肝癌也不远了。

血管胖——胰腺癌

如果你有高血脂,那么你的血管里可能会逐渐沉积着脂类物质。而这些沉积的脂类物质慢慢变多,导致血管堵塞变硬,着就是动脉硬化。大家都知道“三高”常常是互相联系的,高血脂会造成机体代谢混乱,也容易导致胰岛素的代谢被打乱,胰腺就容易出现问题,糖尿病就容易出现。

有调查表明,糖尿病和胰腺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国外的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患上胰腺癌的几率比健康人群要高出7倍之多,甚至孕妇有妊娠期糖尿病的也会导致胰腺癌的几率增加。高血脂可以说是很多疾病的源头,如果你有高血脂,就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果只是轻度高血脂,通过运动和合理饮食,还有逆转的可能。

肠子胖——肠癌

最近几年大肠癌的发病有个明显的趋势,很多年轻人都得了大肠癌,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了。而且这些年轻人有一些共同特点:运动少、经常坐着不动、爱吃高脂肪的食物、肥胖。尤其是经常坐在办公室里的男性,平时运动本来就少,又爱吃含有过多动物脂肪、胆固醇的食物,让肠胃的负担越来越重,影响消化是小事,而脂肪的代谢受到影响后产生致癌物是大事。

肠癌和饮食的关系很密切,如果经常吃高脂肪食物,体重又超重,那就要特别警惕肠癌的发生。有调查研究显示,超重的青年男性到中年的时候肠癌的风险会高出两倍。如果你还伴随着肠息肉、大肠癌家族史、大便不顺畅等高危因素,就一定要注意预防肠癌,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给你的肠胃减减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金军

陈金军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处置肝衰竭及复杂肝硬化的管理,脂肪肝、疑难肝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 胰腺癌 肝癌 癌症

容易得结肠癌的3大人群,一定要谨防!

结肠癌是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疼痛感的,并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饮食情况。这是因为患者吃完食物之后是会产生代谢废物的,而这些废物是需要通过肠胃系……详细>>

警惕:男人7个坏习惯易得癌症

男性是癌症的疾病高发群体。那么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有哪些常见的预防癌症的方法呢? 详细>>

吃这种食物很容易得肝癌!肝癌应该如何饮食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也是负责排毒代谢的器官,很多时候如果饮食不注意的话就会引起肝部的病变。肝部疾病发展到最后则产生癌变成为肝癌。但很……详细>>

高大肥胖的男性容易得大肠癌

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饮食也有很大变化,不做好节制就会引起肥胖,但是肥胖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男人高大是有点,而如果长得不仅高大而且……详细>>

持续腹胀易得癌 10个部位异常预示癌症

体重急剧下降、厌食、反复腹泻和便秘是最常见的肺癌、胃癌、肾癌及大肠癌症状,对女性而言也可能是甲亢。专家指出,胰腺癌会表现在上腹区,如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