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简单呼气就能检测乳腺癌?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8-16 09:39: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这种名为BreathLink的设备能够捕捉个体呼吸过程中2分钟的样本,同时还能够提供及时的结果来提示个体是否患有乳腺癌,如果这种新技术被证实有效,该测试手段或许能够同乳房X光检查技术联合使用来降低假阳性结果的出现,同时降低患者的痛苦、花费以及患者进行不必要活组织检查的顾虑。

呼气测验测乳腺癌靠谱吗?

研究者Linda Hovanessian-Larsen教授说道,诊断乳腺癌往往需要高度警惕,但我们还需要准确控制这些警惕性以防止对患者进行不必要的测试;这种新型检测技术对乳腺癌诊断领域而言或许是一项技术革新,我们非常期待能够评估这种检测手段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BreathLink是一种非侵入性的检测设备,其是由Menssana研究公司制造的(Menssana Research lnc。);该设备能够在数分钟内收集患者的呼吸气体样本,并对样本进行浓缩以及样本中特殊有机化合物的分析,随后受试者还能够将检测结果上传到位于新泽西州的Menssana实验室网站上。

虽然这种检测手段不能够对疾病进行诊断,但其却能够提示患者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测,这不仅能够帮助患者节省时间和金钱,还能够预防患者额外的情绪困扰;当前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该设备在检测多种疾病种的效率,包括肺癌、乳腺癌、心脏移植排斥反应、辐射暴露以及肺结核等,但目前该设备还没有被FDA批准。

乳腺癌如何检查?

1、注重乳房病病史的特殊性,特别是月经婚育史、既往乳房疾病史及乳腺癌家族史等,因这些病史对有倾向性的体检及进一步检查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乳腺癌的检查方法之一。

2、从生长速度上看,良性病变生长缓慢,病程有一年到数年的变化,恶性病变生长迅速,数月即可能生长如拳头大小。上述对良、恶性病变从形态、活动度、皮肤、乳头、质地、生长速度等方面作出鉴别,临床上还要综合一起,结合其它体征、症状,综合分析,作出正确的诊断。

3、对初诊的乳腺疾病患者,如体格检查不甚满意时,可嘱患者配合,在最佳体检时间再行检查,如在月经周期的第10天左右检查,以避免因月经周期中乳腺生理变化而造成的干扰。这种乳腺癌的检查比较常见。

4、重视乳房体格检查,避免因过分依赖影像检查,忽略了具有诊断价值的临床体征而误诊,或大撒网似地开出许多检查,使患者因不恰当的辅助检查而承受不必要的各种负担。这也属于乳腺癌的检查项目。

5、乳腺癌的早期诊断,从皮肤表面,乳头方面分析,良性病变多数皮肤无改变,乳头无内陷(先天性乳头内陷除外),少数患者乳头上有分泌物,分泌物多呈清水样、乳汁样,如囊性乳腺增生病,浆细胞样乳腺炎;恶性病变肿块,皮肤周围出现“橘皮样”、“酒窝状”改变,乳头内陷(先天性乳头内陷除外),乳头分泌物多呈血水样、淡黄色、血清样溢液等。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疼痛

少数患上乳腺癌的病人,乳房会出现隐痛或刺痛。

2、肿块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

3、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4、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五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而为患者发现。

5、乳头改变

当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特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检查 乳腺癌

简单呼气能检测乳腺癌?乳腺癌的检测方法有哪些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详细>>

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人们对很多食物都存在一定的误解,不少食物都被说致癌,癌症与饮食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并不是一方面的原因。乳腺癌可以说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1。乳腺肿块详细>>

简单呼一口气能够检测乳腺癌?乳腺癌常规检查

近日,来自南加州大学Norris癌症综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招募了一群志愿者进行临床试验来证实呼吸测试在诊断乳腺癌上的有效性;研究者指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