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胸腺癌会传染给别人吗? 胸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15 11:13:28      家庭医生在线

周围有人患上胸腺癌的话,有些人会有意回避,怕会传染,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的,胸腺癌是不会造成传染的。有研究证实,从癌症病人身上取下的癌组织直接种植在另一个人身上,并不能成活生长,这证明癌症病人本身并不是传染源。

那么,胸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胸腺癌的典型症状:盗汗、呼吸困难、咳嗽、消瘦、胸痛、重症肌无力。

胸腺癌多见于成年男性,平均年龄50岁(19~74岁),其中类淋巴上皮癌也可见于儿童,基底细胞样癌多见中老年男性,黏液表皮样癌与腺鳞癌也可见于中老年女性,临床表现和胸腺瘤相似,但发展较快且容易导致纵隔结构的移位,多数患者就诊时有不同症状,大多数病人表现为胸痛或胸部不适,部分病人可有消瘦,盗汗,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若肿瘤较大,可出现上腔静脉阻塞表现,个别病人可同时伴有重症肌无力,大多数胸腺癌病人在首次发现时已有外侵或转移表现,一般多侵犯周围器官或向前纵隔淋巴结,无名静脉,胸膜,肺,心包扩散转移,个别病人也可表现出胸腺瘤的一些从属综合症状,如伴有全身红斑狼疮等,极少胸腺癌病人也可仅在体检时偶尔被发现,而无任何临床症状。

胸腺癌的临床表现与胸腺瘤很相似,除有纵隔结构转移症状较频繁,且进展较快的特点外,胸腔外转移或临床转移的证据也更有可能在诊断中出现,重症肌无力,后天性红细胞再生不良,或低丙种球蛋白血症与胸腺癌的联系尚未见报道。

如何预防胸腺癌

想要知道为什么会患上胸腺癌,就要想一下患者一直以来的营养状况、饮食方式、生活习惯、年龄的大小、生活环境、家庭基因等,这些都是会影响胸腺癌患病概率的因素。

1、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癌症可是说是一种生活习惯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会激发胸腺癌的患病风险、激活细胞癌变的可能;

2、胸腺肿瘤和别的肿瘤病症一样,遵从早发现、早排查、早治疗的原则,肿瘤在初期时治愈率最高,所以正视自己的患癌风险,定期接受排查十分重要。

3、胸腺癌发病和体内免疫系统无法对抗癌细胞有密切关系,所以提高免疫力是抑制癌细胞的重要途径。尤其是胸腺癌患者在接受放化疗后,其毒副作用对免疫系统的伤害很大,不利于患者康复,由此导致胸腺癌的复发。所以不管有没有患上胸腺癌,调解免疫系统的平衡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腺癌传染 胸腺癌症状 胸腺瘤

胸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原发性胸腺癌是指具有恶性细胞结构特征的胸腺上皮肿瘤,在概念和实践中,容易和恶性胸腺瘤和胸腺转移癌相混淆,最常见的组织类型是鳞状细胞癌和未……详细>>

胸腺癌如何忌口?胸腺癌的饮食建议

胸腺癌应该要如何忌口?胸腺癌和其他的癌症肿瘤忌口是不同的,需要根据具体的表现症状来忌口。同时,胸腺癌患者也要有合理的饮食安排。接下来,不……详细>>

胸腺癌的症状体征

胸腺癌多见于成年男性,平均年龄50岁(19~74岁),其中类淋巴上皮癌也可见于儿童,基底细胞样癌多见中老年男性,黏液表皮样癌与腺鳞癌也可……详细>>

胸腺癌怎么治疗比较好?胸腺癌的危害

胸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纵隔恶性肿瘤,来源于胸腺上皮细胞,最常见的组织类型是鳞状细胞癌和未分化癌。胸腺癌在组织学行为上表现出明显不同于胸腺瘤的……详细>>

80%胸腺癌诊断时是晚期 胸腺癌该如何检查?

胸腺癌早期症状较为隐匿,临床上约80%的患者确诊为晚期,手术治疗需慎用。由于胸腺癌患者多数是老年人,本身可能并存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肺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