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远离烟酒可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2017-08-07 10:48:12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是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据估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万人死于食道癌。因此,及时预防食道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专家称,远离烟酒可预防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的方法:

1、改变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减少吸烟与喝酒;不要吃过烫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

2、不吃发酵霉变的食物;做好食物的防霉去毒;减少亚硝酸盐的摄入;鼓励多吃蔬菜水果。

3、在食管癌高发区,管好水源,防止水源污染,改良水质;推广微量元素肥料,纠正土壤缺乏硒、钼等元素的状况。

4、对于平时有食用酸菜、饮酒等习惯的人群,一旦出现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应尽快进行相关检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5、用漂白粉处理饮水,使水中亚硝酸盐含量减低,常服用维生素C,可以减少胃内亚硝胺的形成。

预防食道癌的食物

草莓

草莓是许多人喜爱的一种水果,它不仅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 ,有帮助消化的功效。更重要的是,草莓可有效预防食道癌。

因为草莓中富含一种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可抑制食道癌的癌前病变。有研究表明,冻干草莓预防食道癌的效果尤其明显,因为草莓在排掉水分后,其所含防癌成分的有效性增加了近10倍。

荠菜

荠菜为十字花科植物,是一种人们喜爱的可食用野菜,遍布全世界。其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种多样。荠菜中所含的二硫酚硫酮,具有抗癌作用。另外,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继而预防食道癌的发生。

白萝卜

白萝卜性凉味辛甘,可消积食、解毒、化痰热,是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人群喜欢的食物。白萝卜含有很多的淀粉酶,不仅帮助消化,还能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出。

另外,白萝卜所含的大量维C,既可提高肝脏功能,增进乙醛分解,又是保持细胞基质结构完整的必须物质,可抑制癌细胞生长。但是要注意,在吃萝卜半小时内不要吃别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发挥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预防 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

饮酒吸烟都可导致食道癌 如何预防食道癌?

生活中是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的,尤其是一些癌症的发生就会和生活有直接的关系。例如,发生食道癌的时候就是因为生活中的不健康因素造成的。那么,……详细>>

食道癌如何对症自检 有药物可以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道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我国是世界上食道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详细>>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食道癌的常规检查项目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呢?食道癌往往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食道癌也应该要多多注意饮食。在这里,盘点一下食道癌的饮食预防方法,以及常规检……详细>>

预防食道癌别喝烈酒 吃这些果蔬可预防食道癌

人们在生活中无论是想要预防某些疾病,还是想要诊断或是治疗某些身体疾病,在进行某个过程时,注意明确其中的要点问题,对于达到更为满意的效果是……详细>>

食道粘膜受刺激或引起食道癌 食道癌该如何预防

食管癌的形成是由食管黏膜正常上皮细胞受体内外各种因素刺激逐渐变为癌。从正常上皮发展成癌需要多长时间至今还不清楚,一般地说,从食管上皮重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