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手术后吃什么好及术后注意事项

2017-08-04 14:06:49      

宫颈癌手术后吃什么好

1、宫颈癌手术后饮食上应营养全面,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低盐饮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腻,烧烤,腌制等食物,平时进食定时定量,合理营养为原则。多食用比如鱼,瘦肉,蛋,大豆制品,香菇,大枣等等。同时注意调整心理,适当的运动,这对康复都是非常有益处的。

2、宫颈癌患者术后饮食调养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之膳食,如山药、桂圆、桑椹、枸杞、猪肝、甲鱼、芝麻、驴皮胶等,此外,患者的饮食调养还应该注意养血滋阴,可食用牛肉、猪肝、莲藕、木耳、菠菜、芹菜、石榴、菱角等;若因放疗而出现放射性膀胱炎和放射性直肠炎时,则应给予清热利湿,滋阴解毒作用的膳食,如西瓜、薏苡仁、赤小豆、荸荠、莲藕、菠菜等,还要注意健脾补肾,可用山药粉、苡米粥、动物肝、胎盘、阿胶、甲鱼、木耳、枸杞、莲藕,香蕉等。

3、患者阴道出血多时,应食用补血的食物,如藕、山楂、黑木耳、鹌鹑蛋等;化疗时以健脾补肾为主,可用阿胶、甲鱼、木耳等;放疗时饮食调理以养血滋阴为主,可食用肉类、鸭蛋、木耳、油菜、莲藕等。

宫颈癌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应注意休息,良好的休息及睡眠是身体恢复的保障,建议患者至少全休3个月,期间应保持良好的心情,消除一切顾虑,并且可进行一些较为舒缓的运动,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

2、术后3个月内避免提重物,避免受到惊吓、避免打喷嚏等增加腹压的活动,同时保持大便通畅,腹部压力过大会引起手术部位的再次损伤。

3、术后3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及盆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术后吃什么好?

肝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病率相对是比较高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但是手术后不排除有复发的可能,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宫颈癌术后8年生二胎 宫颈癌手术后怎样护理?

10年前第一次当妈,8年前因患宫颈癌做了手术,蔚女士(化名)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生“二胎”。今年初查出意外怀孕后,她惊喜不已,在医生指导下……详细>>

宫颈癌手术后要多活动吗?宫颈癌术后护理大全

宫颈癌术后正确的调理很重要,宫颈癌是一种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患发宫颈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宫颈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详细>>

宫颈癌术后护理要点 宫颈癌术后该注意什么?

宫颈癌术后正确的调理很重要,宫颈癌是一种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患发宫颈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宫颈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详细>>

说说宫颈癌术后并发症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