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预兆有哪些

2017-08-04 14:06:49      

宫颈癌的预兆

1、宫颈癌的预兆:阴道不规则出血

这是晚期宫颈癌患者最典型的表现,尤其是绝经后的阴道出血更应引起注意。对于那些已经绝经的妇女,要多加注意,阴道出血量可多可少,阴道出血往往是肿瘤血管破裂所致,如果出血频发,失血多可导致严重的贫血。

2、宫颈癌的预兆:晚期疼痛

晚期宫颈癌比较明显的表现那就是疼痛,由于盆腔神经受到癌肿浸润或者是压迫会导致宫颈癌晚期患者疼痛。疼痛一般在夜间还有清晨时发作,晚期疼痛往往让患者难以忍受,若闭孔神经、骶神经、大血管或骨盆壁受累时,会造成剧烈的疼痛感。

3、宫颈癌的全身症状

晚期患者还会有食欲下降。身体消瘦等不良的表现,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发热,因癌瘤组织的代谢,坏死组织的吸收或合并感染而引起发热,患者多以低热为主。

4、宫颈癌的预兆:接触性出血

出血是宫颈癌最突出的症状,宫颈癌中约有70%~80%的患者有阴道出血现象。多表现为性生活后或行妇科检查,或用力大便时,阴道分泌物混有鲜血。老年妇女若遇到性生活后出血,不要总认为是由于性生活用力不当而引起的,而忽略宫颈癌存在的可能。若每次性生活后都出血,更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5、宫颈癌的预兆:阴道分泌物增多

临床上大约75%~85%的子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的变化。白带增多是由于癌瘤刺激所致,病变后由于癌肿组织坏死,伴感染,则会从阴道流出带恶臭味的脓性、米汤样或血性白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痛经可能是宫颈癌预兆?宫颈癌的预防方法

近年来,女性妇科恶性肿瘤呈现不断年轻化趋势,女性30岁开始就将进入患病危险期。从梅艳芳到阿桑、再到姚贝娜,那么多充满才气的女明星早早离开……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发宫颈癌? 患宫颈癌会有哪些先兆?

患上了妇科炎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宫颈癌的发生,宫颈癌直接威胁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另外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导致宫颈癌的原因之一,那……详细>>

宫颈癌治疗误区有哪些?

宫颈癌治疗误区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点误区:宫颈癌无法预防。过度迷信手术的治疗效果,一旦确诊为宫颈癌后便立即要求进行手术,其实不然。过度依……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有哪些征兆

宫颈癌前病变,顾名思义是一种癌瘤,并且是女生最为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其长在女性生殖器官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及重视。宫颈癌前病变的……详细>>

经期过长可能是宫颈癌前兆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血性分泌物增多,比如白带有血、性生活出血等。一般情况下,这种出血会被误以 为是月经不净,这需要女性朋友们留意时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