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带环”会致宫颈癌?

2017-08-04 14:05:03      

近日,一条“‘带环’对女性伤害很大,会导致宫颈癌”的消息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这让不少女性产生了顾虑:“这是真的吗?”“我需要去取下来吗?”专家称,宫内节育器导致子宫癌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专家称,使用宫内节育器,也就是俗称的“带环”,不会导致宫颈癌。很多人把“带环”与宫颈癌联系起来,是由于不了解它的原理导致的猜测。

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卵子受精后,子宫内膜会增厚来使受精卵着床。宫内节育器会刺激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的白细胞增多,产生无菌性的炎症,这样可以防止受精卵着床,还可以影响受精卵的发育,使子宫内膜营养流失,导致胚胎溶解。“这些都只是影响子宫内膜和宫颈黏液性状来进行避孕,不会导致宫颈细胞的病变。”

有的宫内节育器在体内放置5~10年,这让不少女性担心:“时间长了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吗?”专家称,无论是惰性节育器还是活性节育器,都是通过前列腺素、孕激素等间接手段干扰受精卵的着床。产生的无菌性炎症也是人体正常的排异反应,对人体没有害处。

此外,含孕激素的宫内节育器还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孕激素会使子宫肌安静,能减少出血、痛经等不适。不仅如此,宫内节育器还可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据悉,肿瘤研究所曾进行过“宫内节育器与子宫内膜癌病例对照研究”,结果显示,绝经前后女性使用宫内节育器可能会降低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随着二孩政策的实行,有不少夫妻打算生二孩,到医院取环的人也多起来。那么,生二孩什么时候取环最合适?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说,一般月经干净后3~7天是最佳取环时间,另外,因取环是宫腔操作,有宫颈炎症时不宜取环。另外,取环后当月不宜怀孕,最好1个月之后再准备怀孕,这样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变白带带血是宫颈癌?什么是宫颈癌

女性的内生殖器官子宫颈的病变不易被病人自身发现,而且即使是医生检查,也得借助于特制的器械窥阴器撑开阴道壁才能够视诊。而更容易被忽视的便是……详细>>

宫颈炎易致宫颈癌 防宫颈癌注意事项

宫颈炎有什么危害?对于宫颈炎这种妇科疾病,许多朋友并不是很了解,症状表现和危害是对一种疾病进行初步了解的两个方面,那么宫颈炎有多严重呢……详细>>

性生活不当易致宫颈癌 防宫颈癌可多吃海带

预防宫颈癌要从生活小细节着手,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让我们更容易被各种疾病侵袭,尤其是自身免疫力比较差的女性朋友……详细>>

白带血丝就是宫颈癌了?这些行为易导致宫颈癌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血性白带或是宫颈癌预警 宫颈癌筛查项目

白带血丝又叫血性白带,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之分。专家表示,血性白带很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癌,也……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