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人注意!吸烟易诱发宫颈癌

2017-08-04 13:51:14      

许多女性长期痛经,都会吃药处理,却不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痛经很可能已经性质改变,从一般的生理原因变成了疾病,从而延误治疗。此外,像腰痛、腹胀可能也是一些妇科疾病的症状,这些与吸烟、佩戴不适胸罩、过食甜食等生活习惯密切相关。

吸烟易诱发宫颈癌

现已证明,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主要病因,但许多研究者发现,吸烟是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者发生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吸烟时间越长,每天吸烟量越多,风险越高。更有研究表明,吸烟史超过10年,每天吸烟超过15支的女性发生宫颈癌的风险为80%。这不仅是由于烟草中含有许多致癌物质,还因为吸烟会影响体液和细胞免疫功能,阻碍抑癌基因起作用,从而可能会增加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的机会。

此外,被动吸烟也是宫颈癌发生的高危因素。据2006年的最新研究显示,被动吸烟的女性发生宫颈癌的风险相对于不吸烟的女性也有所增高。

胸罩抑制乳腺发育

胸罩是女孩子成年后的朋友,本来佩戴胸罩可帮助女性展示女性美,能够保护乳房,支持和衬托乳房,使其血液循环通畅,有助于乳房的发育;可减少行走、运动和劳动时乳房的摆动,防止乳房松弛下垂。

但长期戴胸罩或不合适的胸罩可压迫乳房而造成局部组织血液循环不良,新陈代谢障碍,影响乳腺发育,甚至形成血瘀、包块、结节,有些可发生癌变。

所以要尽量选择合适舒服的胸罩。理想的胸罩应该是在人体活动时刚好能托起乳房,能尽量限制乳房的活动而不影响呼吸,取下后皮肤上不应留有压迫的痕迹。此外,睡觉时应把胸罩取下,以免影响呼吸和血液循环。

甜食和阴道炎有关联

许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然而在甜甜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专家介绍,念珠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生殖疾病,大约75%的妇女一生中至少患过1次。一项针对念珠菌反复感染者的研究显示,很多患者的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很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联系。可见甜食不可过量食用,如果食用最好选择在两餐间进食。

误服保健品增患妇科病风险

很多更年期女性为让自己更年轻些、漂亮些,会服用一些保健品。但现在保健品里是否含有激素是不可知的,而且保健品不是治疗更年期的药品,误服某些保健品,会打破雌孕激素的平衡,可能诱发一些妇科病变,如子宫内膜病变。所以要了解保健品的成分,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保健品,并定期做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宫颈癌的原因

与性生活、婚姻的关系 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妇女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详细>>

避孕药易诱发女性宫颈癌 哪些女性更易患上宫颈癌

根据最新发表的一项有关子宫颈癌发病原因的研究结果表明,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药容易诱发子宫颈癌。详细>>

多次妊娠易诱发宫颈癌

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子宫是十分重要的器官,也是孕育生命的地方。但是有些疾病总是容隐侵袭到人们的身体,其中之一就是宫颈癌。宫颈癌是女性常……详细>>

多次人流更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这几年宫颈癌发病率比前几年显着提高,以前主要集中在40岁以上人群中,现在逐渐向30岁以下年轻人群中蔓延。患者阿丽今年三十岁,是一名公司职……详细>>

女人防宫颈癌应注意卫生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