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女性精神压力大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吃这些

2017-08-06 08:54:2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大敌,其实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也很简单,注意一些生活细节,有选择性的食用抗癌食品都可以让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一些。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医康健影像中心的陈虹副主任医师表示,做到以下这6点,有助于女性预防乳腺癌。

1、合理饮食:女性长期摄入高糖分、高动物脂肪、高动物蛋白、高热量食物,更容易罹患乳腺癌。因此,应注意多食含脂肪低或含不饱和脂肪的豆类食物及五谷杂粮,少吃精米、精面。

2、追求健康的美:过度肥胖和过度消瘦的女性,都容易“招惹”乳腺癌。因此,应该注意保持健康体态,避免过胖或过瘦。

3、保持愉快的心情:精神压力大、家庭生活不和谐,同样是引发乳腺癌的一大原因。因此,常感到“鸭梨山大”的女性,要学会释放不良情绪。

4、不要随意摄入雌激素:雌酮及雌二醇与乳腺癌的发病有直接关系。有些保健品和化妆品里就含有雌激素,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或化妆品,就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5、顺其自然做女人:结婚生育过晚、少哺乳,甚至不育、不哺乳的女性越来越多,这些都是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6、定期专业乳腺检查:预防胜于治疗。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几种?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罗荣城教授也介绍了以下几种利于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的食物,供大家参考:

一、豆类食品。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是因为豆类食物中丰富的植物雌性激素是一种类似人体雌性激素的化合物,能在肠道内被胡萝卜素转化为一种可以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质 ”的新物质。

二、大枣。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环式一磷酸腺苷和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形成。

三、大蒜。大蒜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癌,甚至还可以治疗乳腺癌。大蒜中富含要力克,它对乳腺癌细胞的形成具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激活和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

四、小麦麸。小麦麸具有降低血液中诱发乳腺癌症的某些因子的含量的作用,对预防乳腺癌大有益处。

五、蔬菜。菜花、菠菜、胡萝卜和西红柿等蔬菜中含有的大量胡萝卜,具有抑制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六、亚麻籽。亚麻籽中含有木酚素和ω-3脂肪酸两种物质,有助预防乳腺癌。

七、低脂或脱脂奶制品。健康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每日至少食用一份低脂奶制品,能有效减少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几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陈虹
擅长疾病:
慢性咳嗽、儿童哮喘、食物过敏等过敏性疾病 [详细]
罗荣城
擅长疾病:
擅长肿瘤内科综合与生物免疫治疗,尤以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主要研究方向。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抽血检查及大便检查能检查出消化道肿瘤吗?能代替胃肠镜检查吗?

消化道肿瘤在临床上有很多种类型,主要包括食管肿瘤、胃部肿瘤、小肠肿瘤和大肠肿瘤。每一种肿瘤的临床表现和其诱因和部位相关,根据病理性质的不……详细>>

当黑痣变蓝色小心黑色素瘤 如何防黑色素瘤发生

您有仔细研究过你身上痣的特点吗?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很难区分普通的痣和黑色素瘤的区别,因为很少人会联想以,一颗黑痣会渐渐演变成一个恶……详细>>

香港嫩模Jessica C患子宫瘤 子宫瘤会影响性生活吗

近日,有报道称香港嫩模Jessica C患子宫瘤,Jessica C自己爆料现处于早期,子宫瘤比较小,不会影响日常的性生活。但是有关专家……详细>>

息肉没在意长成恶性肿瘤 内镜检查别嫌麻烦

很多人都有胃痛、胃胀、反酸、烧心、腹痛、腹胀、腹泻甚至便秘、大便带血等症状。引起这些症状最常见的原因有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癌、食道……详细>>

恶性肿瘤转移的途径有哪些?3种常见转移途径你应了解!

恶性肿瘤最可怕的就是出现转移,也就是说从刚开始病变的位置,通过血管、淋巴液等途径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侵蚀到其他部位时会继续的生长,恶性……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