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总憋尿要警惕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该怎么做

2017-08-02 10:32:11      家庭医生在线

谁都有过憋尿的经历。但绝大多数人不清楚,就是这个不起眼的习惯,会损伤人体的重要器官——膀胱,严重时甚至引起膀胱癌。美国里士满大学医学中心泌尿与泌尿微创外科研究所主任约瑟夫·莫塔教授指出,膀胱癌在男性泌尿系统肿瘤中发病仅次于前列腺癌,而且患上膀胱癌后还会增加患其他癌症的可能,因此必须高度警惕。

如何预防膀胱癌?

一、减少吸烟

研究发现,吸烟是导致膀胱癌最大的因素。因为,烟中的烟焦油是最容易引起膀胱组织细胞发生变异的物质,如果长时间的吸烟,身体中的烟焦油会在膀胱壁大量的聚积,从而导致膀胱癌。此外,还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来降低患膀胱癌的几率。

二、多喝水

多喝水就会引起多排尿,而排尿是身体毒素排出最佳方法。研究发现膀胱癌的患者中,每天喝十杯水以上的人,患膀胱癌的危险性是每天最多喝五杯水的人的一半。因此,癌症疾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排尿。

三、保持积极心态

良好的心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能够有效的帮助缓解疾病。许多的膀胱癌患者由于得知了患上癌症之后,心情变得十分的沉重,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心里压力。其实,这些都会加快癌症细胞的扩散,使疾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能要保持积极的促进治疗的心态,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膀胱癌患者适合做的运动如下:

1、散步:散步运动量小而且简便可行,可使人心情恬静、精神愉快、气血冲合。尤其适合于刚手术后,放化疗期间及体弱年老患者的锻炼。

2、太极拳:太极拳能够很好地调理患者气血运行,达到强身健体、防癌治癌的目的,不过需要平心静气坚持锻炼。

3、气功:练气功有助吞噬癌细胞,国内外大量医疗实践证明,气功治疗晚期癌症可收到西医用手术、化疗、放疗治癌无法取得的良好效果。

4、瑜珈:练习瑜珈时身体处于静息状态,配合深呼吸,练习者心情愉快,肌肉松弛,内脏器官功能活动增强,心理、精神上都得到充分放松。平时应酬多的男性练习,还可以减少腹部赘肉,通过体式提高生活质量。

5、登山:适当地进行登山活动,对于提高身体素质、放松精神,开阔视野,克服悲观情绪,树立与癌症拼搏的顽强意志都极为有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膀胱癌 憋尿 膀胱癌

吸烟会导致膀胱癌吗?预防膀胱癌男性该怎么做

引发膀胱癌的病因不可小视,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膀胱癌病因至今尚不能完全明确,发是哪些因素导致膀胱癌有如此高的发病率,经过医……详细>>

经常憋尿当心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憋尿这种事好像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像出门在外一时找不到厕所总是要忍一忍的。偶尔一次问题不大,但如果经常憋尿那就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憋尿不但……详细>>

经常憋尿增加膀胱癌风险 膀胱癌的预防注意什么

海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专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同时,番茄中的类黄酮能减少毛细血管破裂,对预防……详细>>

膀胱癌确诊需B超+膀胱镜 预防膀胱癌怎么做?

吴先生,65岁,在半年前出现血尿,因为不痛不痒,所以未引起重视。前一个月,他再次出现血尿,于是不放心到某中医院就诊,医生给他几服中药后,……详细>>

预防膀胱癌怎么吃?得了膀胱癌又怎么吃?

膀胱癌,在所有癌症当中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伤害,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因为膀胱癌的发生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