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扩散症状有哪些?

2017-08-04 13:45:22      

宫颈癌晚期症状一、阴道出血: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宫颈癌病人的主要症状(80%~85%),尤其是绝经后的阴道出血更应引起注意。阴道出血量可多可少,阴道出血往往是肿瘤血管破裂所致,尤其是菜型肿瘤出现流血症状较早,量也较多,如果出血频发,失血多可导致严重的贫血。晚期病例可出现阴道大量出血以致休克,多见于侵蚀性生长的肿瘤。

宫颈癌晚期症状二、阴道分泌物增多:亦是宫颈癌病人的主要症状。多发生在阴道出血以前。宫颈癌晚期症状最初阴道分泌物可以没有任何气味,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则分泌物量增多,如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臭味。肿瘤向上蔓延累及宫内膜时,分泌物被颈管癌组织阻塞,不能排出,可以形成宫腔积液或宫腔积脓,病人可出现下腹不适、小腹疼痛、腰痛及发烧等症状。

宫颈癌晚期症状三、疼痛:为晚期宫颈癌的症状。产生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盆腔神经受到癌肿浸润或压迫。若闭孔神经、骶神经、大血管或骨盆壁受累时,可引起严重的疼痛,有时向下肢放射。其他致痛原因为:宫颈管内被癌瘤阻塞,宫腔内分泌物引流不畅或形成宫腔积脓时,出现下腹部疼痛;癌肿侵犯宫旁组织,输尿管受到压迫或浸润时,可引起输尿管或肾盂输尿管积水,产生胀痛或痉挛性下腹部一侧或两侧剧烈疼痛;癌肿压迫髂淋巴、髂血管使回流受阻时,可出现下肢肿胀和疼痛。

宫颈癌晚期症状四、全身症状:晚期病人因癌瘤组织的代谢,坏死组织的吸收或合并感染而引起发热,宫颈癌晚期症状体温一般在38℃左右,少数可达39℃以上。由于出血、消耗而出现贫血、消瘦甚至恶病质。

宫颈癌晚期症状五、晚期宫颈癌患者还可出现其他症状:癌瘤向前方扩散可以侵犯到膀胱,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坠和血尿,常被误诊为泌尿系统感染而延误诊断。严重的可形成膀胱-阴道瘘。癌瘤向后蔓延可以侵犯直肠,而有下坠、排便困难、里急后重、便血等症状,进一步发展可出现阴道一直肠瘘。病变晚期可出现远处转移。转移的部位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不同,较常见的是锁骨上淋巴结转移,在该部位出现结节或肿块。癌瘤浸润可以通过血管或淋巴系统扩散到远处器官而出现相应部位的转移灶,及其相应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

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病,一旦得了宫颈癌我们必须要及早的治疗,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宫颈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宫颈癌大多数于早婚、早产、多产有密切的联系,所以要积极的避免以上情况,注意性生活的卫生……详细>>

性生活混乱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随着宫颈疫苗的上市,宫颈癌这一妇科疾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宫颈癌的发病率很高,会给女性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影响。还有许多女性朋友对于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预防宫颈癌要晚婚少生

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详细>>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要注意做好防范

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