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早期宫颈癌筛查方法有哪些?

2017-08-04 13:45:22      

1、阴道镜检查是早期宫颈癌筛查常见方法,早期诊断宫颈癌的准确率可达98%。专家表示,凡涂片报告或临床可疑者要在阴道放大镜观察下,于可疑区行宫颈活检与细胞涂片,进行早期宫颈癌筛查。

2、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是早期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方法,是预防宫颈癌普查的重要手段,必须注意取样正确,镜检仔细,尽量减少假阴性。

3、宫颈多点活检和颈管活检也是早期宫颈癌筛查方法。在无阴道镜条件下,可于宫颈鳞-柱交界部3、6、9和12点处活检,如涂片阳性而宫颈活检阴性,应行宫颈管活检。

4、早期宫颈癌筛查方法有哪些?宫颈锥形切除活检,遇多次涂片阳性而活检阴性病例,应行锥形切除术,将标本分块连续切片检查,是早期宫颈癌筛查最精确的方法。

5、碘试验下宫颈活检,即正常宫颈和阴道鳞状上皮富含糖原,可被碘液染为棕色,而鳞状上皮不典型增生、原位癌及浸润癌均无糖原存在,故不着色,于碘不着色区活检,可提高早期宫颈癌筛查准确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宫颈癌筛查方法有哪些

宫颈癌是威胁全球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叫HPV病毒引起的癌症。据调查,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因此,每个女……详细>>

宫颈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应该如何筛查?

如果女性持续感染了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HPV,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出现宫颈癌前病变或者引起浸润癌。一般得宫颈癌与感染HP……详细>>

何时开始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早期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筛查有多重要?6种宫颈癌筛查方法

宫颈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威胁女性健康的肿瘤疾病,因为宫颈癌高发于48-55岁的阶段,所以不在这一年龄段的一些女性朋友会容易掉以轻心。事实……详细>>

女性宫颈癌筛查的重要性 宫颈癌筛查常用方法

提到子宫颈癌,人们所熟知的梅艳芳等女明星均死于这种恶性疾病。子宫颈癌的发病率如今正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而且发病年龄却日趋年轻化。因此,对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