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肿瘤为什么会导致肝淤血的发生

2017-08-04 11:49:53      

肝肿瘤是指发生在肝脏部位的肿瘤病变,原发性肿瘤可发生于肝细胞索、胆管上皮、血管或其他中胚层组织等。如果是发生在血管上的肝肿瘤,则会导致肝淤血的发生,由于肿瘤压迫血管使得血液不流通滞留而产生肝淤血。具体肝肿瘤导致肝淤血的原因详见以下:

1、HbsAg阳性的病人,肝肿瘤发生率明显高于HbsAg阴性病,丙型肝炎与肝肿瘤的发生也有密切的关系。

2、含有黄曲霉素的食物被摄取后,经消化道吸收,到达肝脏,引起肝细胞变性坏死,继而增生癌变。

3、化学致癌物现已明确的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等。

4、机体的免疫状态肝癌的发生一般和抗体的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尤其是和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有着密切的关系。

温馨提示:肝肿瘤引起肝淤血通常表现为厌食、乏力、精神差、长时间低热、水肿、肝区疼痛等,如发现上述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什么症状会是肿瘤?警惕小儿易发肝肿瘤

即使社会仍在不断的进步中,但现在人们还是会谈“瘤”色变。其主要原因是,早期肿瘤很难检查得出来,检查出来的一般都已经是中晚期,若不幸是恶性……详细>>

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肺癌是怎么发生的?

吸烟,可导致肺癌,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么,吸烟为什么会导致肺癌呢?生活中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呢?鉴于肺癌的高发病率,下面我们主要来介……详细>>

中药如何治疗肝肿瘤?肝肿瘤晚期中医疗法

对于肝肿瘤,我们心里应该有个概念,那就是发现这种疾病的时候大多都是在晚期,主要是因为疾病的早期症状非常不明显,很多人都会忽视了身体在这一……详细>>

肝肿瘤肝癌

即使是一般人,也经常会提到癌症的分期,因为癌症的治疗与其分期是紧密相关的。但大多人只是简单地知道癌症可分为早期、晚期,事实上,我们了解的……详细>>

为什么肝脏上会突然长肿瘤?怎么预防?

本来好好的一个人,如果忽然患上了肿瘤,大家肯定会感觉特别的匪夷所思,患上肿瘤之后如果是良性的,通过手术治疗,我们也不用太担心,但是如果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