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防宫颈癌要多吃家常食物 宫颈癌的3个食疗偏方

2017-08-04 11:12:56      

宫颈癌属于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可以说是女性朋友的头号杀手,之所以会有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导致的,其实我们在平常生活当中,完全可以利用一些家常食物来有效地降低雌激素,今天我们就向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好的食物以及食疗的偏方吧。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注意

1、补充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保护免疫系统,并且也可以使人的免疫作用加强,如果患有宫颈癌的话,我们可以发现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含有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B-胡萝卜素的食物有油菜,菠菜等。

2、补充维生素C的摄入

维生素c可有效地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目前我们已经发现维生素c有增强免疫的作用,包括对抗体的产生,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速度等,维生素c和宫颈癌的发病率有直接的关系,维生素c摄取量增加的时候,子宫癌的危险性就会降低维生素c较多的蔬菜是白萝卜,小白菜,油菜等食物。

3、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

锌元素和硒元素对免疫细胞的产生也有极重要的作用,在人体内部,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导致免疫系统降低,目前我们已经发现宫颈癌和微量元素硒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微量元素不足的话,也有可能导致患宫颈癌,所以在饮食当中我们应该补充这些营养元素,大家应该多吃一些动物的内脏中猪肾虾等食物。

宫颈癌的食疗方

1、准备适量的黄芪,党参淮山,甘草等用水煎服,每天喝一次中药治疗宫颈癌的气虚患者朋友。

2、蒲公英茯苓,泽泻用水煎服,然后去查浸泡阴道、宫颈,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3、女贞子山药,生地等,用水煎服,用于晚期宫颈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宫颈癌要多吃家常食物 宫颈癌的12个食疗偏方

专家表示,宫颈癌的诱因不止一种,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是其中之一。雪蛤是雌性林蛙的性腺体,富含雌激素,可以使皮肤变姣好,但长期食用也会增加……详细>>

常吃雪蛤补出宫颈癌 防宫颈癌多吃家常食物

专家表示,宫颈癌的诱因不止一种,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是其中之一。雪蛤是雌性林蛙的性腺体,富含雌激素,可以使皮肤变姣好,但长期食用也会增加患……详细>>

出血异常警惕宫颈癌 推荐治疗宫颈癌的偏方

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详细>>

宫颈癌食疗

菱粉粥:用粳米100克,加适量水同煮,待米粥至半熟后,调入菱粉30-60克,红糖少许,同煮为粥。故用菱实粉煮粥服食,不仅可以益气健脾,还……详细>>

宫颈癌饮食原则 宫颈癌食疗方推荐

宫颈癌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种疾病,但是此病是妇科疾病中非常严重的一种,这种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可能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