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肿瘤患者的饮食宜忌

2017-08-04 10:47:06      

肿瘤患者宜吃的食物:

1、宜多吃具有抑制肿瘤生长的食物:海参、香菇、银耳、中华猕猴桃、薏米、菱及动物的胰、肝、肾、脾、海鱼等。

2、具有抑制颈动脉体瘤作用的食物:大黄鱼、鲨鱼、海鳗、刀鱼、鲩鱼、带鱼、海螺、芋艿、凉粉果、无花果。

3、具有抑制神经鞘瘤的食物:穿山甲、薏米、菱、牡蛎、鲎、海带、蟹、海龟、蛏、海蜇、文蛤、黄鱼鳔、老虎鱼尾刺。

4、宜多吃具有减轻肿瘤压迫症的食物:对虾、海蜇、蟹、鲟、鲍鱼、鲳鱼、鳗、芥菜、芋艿、马鱼。

肿瘤患者忌吃的食物: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油腻、油炸食品,如肥猪肉、羊肉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患者的饮食

肿瘤病人新陈代谢率及消耗的总量明显增加,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利用率降低,影响了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的正常代谢,应该鼓励患者进食。放疗、……详细>>

肿瘤患者春节饮食该注意些什么

肿瘤属于消耗性疾病,在肿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般日常生活里,肿瘤患者都必须注意饮食习惯,春节期间肿瘤患者饮食应注意哪些……详细>>

肿瘤患者的饮食搭配

肿瘤患者一般口味变差,没有食欲,身体素质因此越来越差。这个时候要合理搭配食物,保持饮食平衡。应注意食物的种类变化,清淡适宜而富有营养。色……详细>>

卵巢肿瘤患者饮食宜忌

详细>>

皮肤肿瘤饮食上的宜与忌

宜多吃富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A含量高的如胡萝卜、薯类、油菜、菠菜、芹菜、黄花菜 、西瓜、杏、动物肝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