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畸胎瘤的诊断需要怎么做呢

2017-08-04 10:24:23      

卵巢畸胎瘤,这也是一种困扰女性卵巢健康的肿瘤,其实这是疾病是容易和、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浆膜下肌瘤、黄体破裂、阑尾炎等相混淆的,这就需要出现症状之后及时的就医诊断,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卵巢畸胎瘤的诊断需要怎么做呢?

1、超声检查。超声检查诊断率较高。检查时,通常可见单侧卵巢囊实性占位,典型声像图具有面团征、壁立结节征、杂乱结构征、脂液分层征或瀑布征。

2、血清学检查。血清学检查可有CA199、AFP等的轻度升高。

3、细胞学诊断。卵巢肿瘤合并腹水可做腹水穿刺查癌细胞。在某些卵巢肿瘤中,因分泌雌激素,尤其在绝经后涂片呈雌激素高度影响,可协助诊断。

4、X线检查。在成熟性畸胎瘤的腹部平片上可见到牙齿、骨骼及透明阴影。乳头状囊腺瘤的X线片中可见到钙化灶。肠道造影可排除肠肿瘤,并协助了解肿块位置。子宫输卵管造影对鉴别盆腔肿块来源也有一定帮助。

5、腹腔镜检查。在内窥镜直视下能早期明确诊断,做活检,判断肿瘤性质、浸润范围,协助分期及观察化疗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卵巢畸胎瘤的表现症状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呢?卵巢畸胎瘤对于女性来说会有很大的危害,必须要了解基本的常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这种癌症。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卵巢畸胎瘤也分良性恶性 8个问题了解畸胎瘤

背景知识:1658年Johann Sculteus 首先发表了一篇卵巢畸胎瘤的详细描述,报道了一名德国妇女死亡前下腹疼痛的病历。尸体解剖……详细>>

卵巢畸胎瘤是恶性肿瘤吗?要如何治疗?

卵巢畸胎瘤,一种比较常见的卵巢生殖细胞肿瘤?可能很多女性在看到卵巢畸胎瘤诊断时会将注意点放在瘤上面,认为会影响性命过度恐慌。但其实卵巢畸……详细>>

畸胎瘤危害大吗?畸胎瘤的类型

畸胎瘤有哪些危害呢?畸胎瘤危害是很多的,及时的治疗才能够更好的控制病情。同时,畸胎瘤还分为良性和恶性,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畸胎瘤护理必须注意什么?畸胎瘤的病因

畸胎瘤的日常护理要注意些什么好呢?畸胎瘤的护理要考虑的各个方面,因为日常护理对畸胎瘤的治愈和控制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支支招,畸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