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性摄钙过多易致癌 补钙有哪些注意

2017-08-04 09:51:18      

现在,补钙好像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每个人都在嚷嚷着补钙。然而,却得知,男人摄入的钙过多,会导致前列腺癌。

研究的对象是服用五种奶制品的男人。研究人员发现,大量服用奶制品和乳品钙增加了得前列腺癌的机率。其可能的解释是,钙可降低人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而维生素D恰恰是保护前列腺的。

维生素D作为一种激素可延缓包括前列腺癌在内的多种细胞的生长,并防止前列腺癌的恶化。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钙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症。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骨骼往往会变细。如果不能保持整体骨架的完整,人就容易骨折。而停止钙的摄入就意味着可能遭遇类似的严重后果。面对过多摄钙易患前列腺癌的可能,如何保持平衡的确让人两难。

他们的研究只是揭示钙与前列腺癌的可能关联,并非建议人们改变饮食方式。现在的观点是,男人每天通过饮食和服用补钙制品摄入约一千毫克的钙。

补钙有哪些注意

第一,忌盲目补充钙质。很多人认为,骨折病人应大量补钙。事实上,骨折手术两周内,不宜急于补钙。因为骨折发生后,骨折的断端会释放出大量的钙质。同 时,由于骨折部位很容易导致全身或局部骨骼废用性脱钙。这两种脱失的钙盐可形成游离钙被吸收入血内,会使血钙的含量增高。

第二,依靠药物补钙的朋友,除了应该注意钙片剂量服用方法之外;还需要在补钙的同时也要注意膳食中补钙,膳食中多摄入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比如说奶制品、豆制品、鱼虾;另外一个方面注意补充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比如说动物的肝脏、蛋黄有助于钙吸收。

再一个就是食物中的有些因素会影响钙吸收比如说蔬菜还有些粗粮当中的草酸植酸和钙容易形成不溶的钙酸盐。因此在补钙的过程中如果需要吃草酸含量比较高的蔬菜,就应该与服用钙剂的时间错开3到4个小时;这样是可以有效地避免草酸钙的形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详细>>

女性补钙可预防直肠癌

最新研究显示,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品可以降低女性患直肠癌的风险几率,同样的,服用各种钙质补充产品也能起到预防作用,甚至比通过食补的效果还……详细>>

卤水煮久或有致癌风险 容易致癌的食物有哪些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台湾辅仁大学有研究指出,卤味加热超过三小时会产生胆固醇氧化物(COPs),并称该物质有致癌风险。对此,中国营养学会副理……详细>>

月经次数多易得癌? 哪些现象会致癌

《美国医学会杂志》报道,丹麦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绝经后接受激素替代疗法的妇女,其卵巢癌危险会大幅度增加。详细>>

过多吃糖易致癌 引发癌症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白糖怎么会与癌症联系起来呢?日本的研究人员对与于胃癌和子宫颈癌的成人尸体解剖发现,他们的血液中钙含量显着地减少。以后又用小白鼠做实验,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