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肿瘤身体引发的症状

2017-08-03 16:43:23      

卵巢肿瘤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所以女性需要对此高度警惕,只有这样才能预防及远离卵巢肿瘤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卵巢肿瘤的相关知识吧。

卵巢肿瘤按病理分型为下面几种:

卵巢上皮性肿瘤:多见于30岁到50岁的妇女。表现多为腹痛、腹胀。

卵巢恶性畸胎瘤:多见于青年女性,其症状表现为腹胀、腹痛、发烧等。

卵巢颗粒细胞瘤:多见于40岁至55岁的妇女,其表现为月经紊乱或月经干净后仍有阴道出血等。卵巢黄囊瘤(内胚窦瘤):多见于青年女性,也偶见幼女,其恶性程度极高,而且发展快,多表现为腹胀、腹痛、持续发烧、全身乏力等,幼女可表现出乳房发育、阴道流血等症状。在问其病史时,患者往往在开始时无任何不适,再仔细追问,患者大都会讲:近期发现腰围增大,往日的裤子穿不得了,中老年女性自认为是在“发福”,其实,这正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深居在盆腔,初期腹部外无法摸到肿块,随着肿瘤渐渐增大能见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的腹胀。由于恶性肿瘤生长迅速,一旦出现明显的病情症状时,往往其病变多属晚期。

因此,要警惕此种妇科常见病,加强自我监督。建议在清晨醒来时,空腹并排空大小便,在床上取仰卧位,屈髋屈膝,腹部放松,用手指尖压下腹各部,尤其是两侧,仔细触摸有无包块。这样,有可能早期自我发现卵巢肿物。对于体瘦、肤软的女性易自摸自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肿瘤的症状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危害很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有不少女性在患病初期对卵巢肿瘤的症状不太清楚,导致病情持续发展。了解卵巢肿瘤……详细>>

卵巢肿瘤良恶性有何区别?常见卵巢肿瘤的症状

卵巢的组织结构复杂,可发生的肿瘤种类繁多,除原发性肿瘤外,还有从子宫、胃肠道或乳腺转移来的继发性肿瘤,其中良性肿瘤即一般性卵巢肿瘤可发生……详细>>

卵巢肿瘤介绍

卵巢肿瘤很常见,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卵巢恶性肿瘤由于患病初期很少有症状,因此早期诊断困难,就诊时70%已属晚期,很……详细>>

卵巢肿瘤的饮食适宜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肿瘤疾病,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那么,卵巢肿瘤患者宜吃什么呢?详细>>

8岁女孩也患上卵巢肿瘤?女童卵巢肿瘤恶性度高

来自安徽的8岁女童朵朵(化名),最近总是喊肚子疼,在老家做了一系列检查,排除感冒发烧腹泻等普通症状后,医生建议家长带她去看看妇科专家。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