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上腺肿瘤的症状

2017-08-03 15:24:59      

肾上腺是人体内部比较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位于腹膜后,有左右两个。肾上腺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不会致命,恶性肿瘤容易致命。肾上腺恶性肿瘤又称为癌,是由控制细胞生长增殖机制失常而引起的。

肾上腺肿瘤的病因 肾上腺肿瘤的病因比较多,第一脑垂体腺瘤的存在或下垂脑存在导致垂体分泌过多,促使肾上腺皮质激素过多,从而使肾上腺皮质增生,皮质激素分泌过多;第二肾上腺肿瘤的存在会导致分泌皮质醇过多;第三内分泌系统以外的癌症发病过程中分泌的ACTH增多;第四医源性皮质激素增多。

肾上腺肿瘤的症状 肾上腺肿瘤的发病群体以女性为主,患者多是躯体肥胖而四肢不胖的女性。肾上腺肿瘤主要有皮质醇增多症、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肾上腺嗜铬细胞瘤这三大类。导致皮质醇增多症的主要原因是慢性糖皮质激素增多,临床表现为躯体肥胖,多毛,满月脸,性功能异常,月经紊乱,精子减少等。

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的临床表现为血压高,心律失常,肌麻痹,肌肉无力。肾上腺嗜铬细胞瘤临床表现为血管收缩、心跳增快、高血压、头痛、四肢无力、胸闷气急、恶心呕吐等。 肾上腺肿瘤病因有三种,症状也可分为三大类。

虽然病因不同,但症状表现没有较大区别,主要为“向心性肥胖”,“满月脸”,“水牛背”等。女患者除了明显的外部症状,还会出现一些其他身体内部的症状,比如沉默寡言、月经失调等。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肾上腺肿瘤的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上腺肿瘤的护理要点

患者的饮食:注意过咸类不吃(包括腌制类)、辛辣刺激类不吃(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被污染的不吃(包括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烧烤类……详细>>

什么是肾上腺肿瘤?如何判定肾上腺肿瘤有无功能?

肾上腺肿瘤通常根据性质类型分为两种: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常见的肾上腺肿瘤有间质瘤、转移瘤、皮质肿瘤、髓质肿瘤等,其又可以根据有无内分泌功……详细>>

肾上腺肿瘤有哪些明显症状

肾上腺是体内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因为其位置与肾脏关系密切,手术处理在传统上有泌尿外科负责。肾上腺肿瘤主要分为功能性和非功能性两大类,前者系……详细>>

肾上腺肿瘤危害大吗

肾上腺肿瘤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 1。皮质醇症多由肾上腺皮质增生或肿瘤引起,表现为满月脸、水牛背、中心性肥胖,而四肢瘦,多血质和紫纹……详细>>

肾上腺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预防肾上腺肿瘤生活习惯有哪些需要注意?

肾上腺肿瘤可以大致分为良性、恶性两种类型,其中恶性肾上腺肿瘤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治愈几率较低,每年都有很多患者因此失去生命。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