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推荐乳腺肿瘤食疗方

2017-08-03 15:11:33      

乳腺肿瘤患者在发病后可通过一些食疗偏方来辅助治疗,往往会取得较好的效果,不过在使用前应取得医生的同意,常见的食疗偏方有以下3例:

1、蟹壳粉

原料:生螃蟹壳250克。 制法:先将螃蟹壳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焙黄后研成细末,瓶装,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

功效:软坚散结,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肿瘤,对乳腺肿瘤未破溃者尤为适宜。

2、金银花蒲公英糊

原料:金银花30克,鲜蒲公英100克。 制法:先将金银花拣杂,洗净,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捞起,切成碎末,备用。将鲜蒲公英(带花蕾者亦可)全草择洗干净,切碎,捣烂成泥状,与金银花碎末同放入沙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煎煮成糊状即成。 吃法:早晚2次分服。

功效:清热解毒,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肿瘤。

3、全蝎蜂蜜露

原料:全蝎50克,白糖100克,蜂蜜250克。 制法:先将捕捉的全蝎杀死,晒干或烘干,研成极细末,放入蒸碗中,加白糖、蜂蜜及清水少许,搅拌均匀,加盖,隔水蒸1.5小时,离火,晾凉后装瓶,防潮,备用。 吃法:每日3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

功效:解毒通络,防癌抗癌。本食疗方通治各期乳腺肿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肿瘤的饮食

1饮食原则:详细>>

怎样早期发现乳腺肿瘤

乳腺肿瘤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恶性肿瘤,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乳腺肿瘤患者14万左右,约占女性人口的万分之二点三,在女性肿瘤症中……详细>>

乳腺肿瘤早期症状

早期乳腺肿瘤的症状有那些,乳腺肿瘤是威胁妇女健康和生命的常见恶性肿瘤,据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有乳腺肿瘤患者14万左右,约占女性人口的……详细>>

乳腺肿瘤检查是怎样的

医生的体检对于判断乳腺肿块的良恶性是极其重要的但判断的准确与否则有赖于医生的经验。如果一个医生接触这类疾病的输较长,而且他还善于总结经验……详细>>

乳腺肿瘤病因

乳腺肿瘤的确切病因至今尚无定论。因为乳腺肿瘤病因学涉及到多种可能因素,因此,只能说乳腺肿瘤的发生可能与下列一些因素有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