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腮腺肿瘤
挂号科室:五官科 同类疾病:口腔癌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腮腺肿瘤患者的术后恢复

2017-08-03 15:11:33      

腮腺肿瘤的治疗,就是说依靠手术来进行切除之后的术后恢复也是极其重要的。无论是患者还是患者的家属在这一方面都要给予高度的重视,从而才能一同帮助患者真真正正的早日的走上康复的道路。

首先在卫生和环境方面要引起注意,不要触碰到会引起过敏的物体,同时也要主要卫生的加强。在饮食方面,应该从多个层次进行滋补和疗养。

首先在食物方面不应该吃一些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不应该食用一些卫生方面不过关的食物。这样不仅不会帮助病情的康复,还有导致伤口愈合的很慢,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等等的弊端。

我们应该适应在恢复期间规避掉这写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习惯,遵照医生的嘱托进行食物的进取。其次我们还应当食用一些抗癌类的蔬菜,例如菜花、卷心菜等等类似于西兰花这样的具有抗癌和防癌效果的蔬菜进行调养。

这一期间的腮腺肿瘤患者应该将烟和酒都忌掉,防止同过这两种方式加重病情。在家属方面也应该给予病人适当的心灵关怀,时常和病人沟通交流,了解患者的想法和身体状况,从而帮助患者和主治医师间的沟通和交流。

另外,患者可以完全利用这短时间进行其他部位的滋补,都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进行。比如食管方面有问题的患者可以多喝牛奶和韭菜汁,脾胃失调虚弱的患者可以吃一些大枣,圆肉,升降和大蒜等类的食物。肝虚阴虚的患者还可以通过此段期间吃一些乌鸦肉或者猪腰子和黑豆,黑芝麻等这样的食物。

患者和家属都应该全面的把握患者在术后的恢复期间除了进行腮腺肿瘤术后的恢复还应当同时增强体质和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腮腺肿瘤患者术后恢复

很多患者和患者的家属认为腮腺的肿瘤并没有大家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只要手术切除了就可以了,不会有更多的负担,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腮腺肿瘤的……详细>>

腮腺肿瘤患者术后恢复

很多患者和患者的家属认为腮腺的肿瘤并没有大家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只要手术切除了就可以了,不会有更多的负担,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腮腺肿瘤的……详细>>

腮腺肿瘤的术后恢复

腮腺肿瘤的治疗,就是说依靠手术来进行切除之后的术后恢复也是极其重要的。无论是患者还是患者的家属在这一方面都要给予高度的重视,从而才能一同……详细>>

腮腺肿瘤术后护理

对腮腺癌病人,在护理工作中要注意发现病人的情绪变化,护士要注意根据病人的需要程度和接受能力提供信息;要尽可能采用非技术性语言使病人能听得……详细>>

腮腺肿瘤有哪些症状

腮腺肿瘤良性者以多形性腺瘤为最多,约占腮腺肿瘤的80%,恶性者以乳腺表皮样癌居首位,约占腮腺肿瘤的10%。腮腺恶性肿瘤的1/2,其次为多……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