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肺部良性肿瘤的病因有哪些

2017-08-03 14:59:45      

肺部良性肿瘤,男女发病率相近,可在任何年龄发病,以30~50岁最多见,多位于主支气管内,偶有位于周围肺组织者。4%~14%为多发,部分病人可伴有其他部位的颗粒细胞瘤,表现为多中心特征。了解肺部良性肿瘤的病因及病理分类,有助于疾病的防治。

肺部良性肿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肺部良性肿瘤的病因尚不明确,估计与日常生活习惯,肺部慢性疾病有关。

(二)肺部良性肿瘤病理,可按其部位分为两型:

1、周围型:也称为周边型,肿瘤起源于段以下支气管或肺实质内,约90%的下呼吸道良性肿瘤为周边型,周边型良性肿瘤约75%位于脏胸膜下,近60%《3cm,绝大多数表现为单发,圆形或椭圆形,分界清的结节。

2、中心型:也称为中心型,肿瘤起源于段或段以上支气管,向管腔内或外生长;约占下呼吸道良性肿瘤的10%。

根据不同的病理肺部良性肿瘤还可分为肺错构瘤、软骨瘤样错构瘤、平滑肌瘤样错构瘤、周边型错构瘤、肺炎性假瘤、单发乳头状瘤、多发性乳头状瘤、纤维瘤、软骨瘤、脂肪瘤、平滑肌瘤、肺脑膜瘤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良性肿瘤有哪些症状

良性肿瘤是指无浸润和转移能力的肿瘤。绝大多数不会恶变,很少复发,生长缓慢,对机体影响较小。肺部良性肿瘤比较少见,其种类很多。那么肺部良性……详细>>

肺部良性肿瘤如何治疗 肺肿瘤良性与恶性有何不同

肺癌恶性程度大,往往令人闻之生畏,其实肺部还有很多良性肿瘤,那么如果得了肺部良性肿瘤要怎么办呢?详细>>

喝烫水增加肿瘤风险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发现,喝温度过高的饮料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如果水的温度太高的话,饮用时往往会损伤食道等消化道黏膜。黏膜受损后需要修复,……详细>>

肺部良性肿瘤会恶变,做好这4件事能预防!

现在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已经受到了污染,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等会导致肺部肿瘤,肺部肿瘤有良性和恶性的,良性的肺部肿瘤并不会给身体……详细>>

良性肿瘤可能癌变吗?恶性肿瘤的病因有哪些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发现,喝温度过高的饮料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如果水的温度太高的话,饮用时往往会损伤食道等消化道黏膜。黏膜受损后需要修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