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恶性肿瘤患者如何做好饮食调理

2017-08-02 13:47:46      

1、可进食一些冬虫夏草

研究发现,冬虫夏草所含虫草素能有效吞噬肿瘤细胞,效果是硒的4倍,还能增强红细胞黏附肿瘤细胞的能力,在肿瘤化疗期间以及恶性肿瘤手术后可起到阻止肿瘤复发、转移的作用。

2、进食适量的糖类,补充能量

进行大剂量放射治疗的病人,其体内的糖代谢会遭到破坏,且胰岛素功能也会受到损坏,使得体内的糖原急剧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故需要适当补充葡萄糖。

3、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如新鲜蔬菜、水果等。维生素A和C有阻止细胞恶变和扩散,增加上皮细胞稳定性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防止放射损伤的一般症状,并可使白细胞水平上升;维生素B1可促进病人食欲,减轻放射治疗引起的症状。

4、不吃熏制或腌制的食物

如熏肉、咸肉、咸鱼、腌酸菜、腌咸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一种可能导致胃癌和食道癌的化学物质。

5、不吃发霉的粮食及其制品

花生、大豆、米、面粉、植物油等发霉后,可产生黄曲霉素,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特别是肝癌和胃癌)物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患者如何饮食调养   

恶性肿瘤,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癌症,是一种特别难以治疗的疾病。事实上,在临床治疗的时候,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恶性肿瘤患者的饮食调理,这是最……详细>>

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肿瘤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身体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就会迅速的生长,从而导致周围的细胞也会受到牵连,导致身体出现了各种癌细胞的生长,慢慢的就成为了各种癌症。其实只要做……详细>>

肺部恶性肿瘤患者的饮食护理措施

肺部恶性肿瘤是目前全球的头号恶性肿瘤杀手,每年因肺部恶性肿瘤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死亡人数的总和。CLS生物免疫疗法为广大……详细>>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该如何区分?如何预防恶性肿瘤?

肿瘤可以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如果是良性肿瘤,一般对人的生命没有直接危害,而一旦患了恶性肿瘤,就必须尽快治疗。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良性肿……详细>>

恶性肿瘤都包括哪些疾病? 恶性肿瘤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恶性肿瘤又被称为癌症,和它相对的就是良性的肿瘤,恶性的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容易侵润到其他的器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最终会引起人们的死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