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常喝酒乳腺癌几率增加45% 预防乳腺癌的4大措施

2017-08-01 10:51:25      家庭医生在线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

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原因

1、遗传原因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母亲患有乳腺癌,则该女性发病的几率会大于普通人,发病的时间相较于不是癌二代的人来说也可能较早一些。如果女性的至亲姐妹当中有人患乳腺癌,对其也有类似影响,不过较前者来说要小。但乳腺癌并不是通过癌变基因直接遗传的,母亲或者姐妹患病并不代表该女士也一定会患病。

2、初潮与绝经

根据医生的经验,初潮早与绝经晚这种状况在乳腺癌患者身上多发。12岁之前就来月经和55岁之后才绝经的女士患有该病的几率较大一些。如有类似症状,女士们需多加防范。

3、未婚与不育

一般来说,医生和专家都会建议女士们在30周岁之前完成头胎的生育工作。一方面,女性生理巅峰期通常出现在30岁之前,然后会慢慢衰退。哺乳是女性自我免疫乳腺癌的一次天然过程,生育为乳腺细胞提供了修复契机,迟迟未结婚或总是要不上孩子的女性自然比其他妇女更可能中乳腺癌的招。

4、生活方式不健康

这里所说的生活方式包括了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穿衣习惯、运动习惯等等。有的白领女士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接受着电脑的辐射,下班回家也并不运动,甚至还有抽烟和酗酒的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自然无法抵挡住乳腺癌的侵害。

5、精神压力过大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士们积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接踵而至的是无穷无尽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为自己减压,女性很有可能会因为便秘、失眠、皮肤粗糙、面色蜡黄等问题而痛苦不堪,这些症状都可能与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实乳腺亦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此外,因为工作而长时间紧系胸罩也对乳房也有负面影响。

6、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

一些劣质的、不合格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很可能含有容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诱使乳腺细胞癌变。除此之外,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空气芳香剂、衣物干洗剂等化学用品中的成分都需要重点提防。

预防乳腺癌的4大措施

1、经常运动

女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最近,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挪威一研究机构对25624名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控制体重

适量的运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3、不要饮酒

美国专家认为,如果你每天喝一次酒,那你患乳腺癌症的危险性就增加11%。每天喝两次,其危险性就是24%;如果每天喝两次以上,那么其危险性就增至40%。所以,奉劝喜好饮酒的女士们,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4、服用维生素D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

熬夜会增加乳腺癌几率吗?预防乳腺癌应怎么做

熬夜会引起乳腺癌吗?现在社会生活节奏非常快,这扰乱了许多人的正常生活,不少人因此而养成了熬夜的不良生活习惯,而睡眠不足是容易造成很多不良……详细>>

夜灯照明增加乳腺癌几率?什么食物预防乳腺癌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乳腺癌。详细>>

抽烟喝酒增患乳腺癌几率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这些

乳腺癌目前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又一大新杀手,很多女性患了乳腺癌以后不得不忍痛切除乳房,有的甚至白白断送了年轻的生命。乳腺癌虽然可怕,但……详细>>

夜间灯光增患乳腺癌几率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有不少女性由于怕黑,晚上睡觉时会在床前留一盏灯,但是你是否知道?有研究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详细>>

喝酒增患乳腺癌的风险 荐乳腺癌预防的食疗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对1.1万余名25——44岁女性的饮酒习惯展开了研究。结果显示,为期10年的研究期内,共发现确诊乳腺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