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高脂肪饮食容易致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2017-07-31 10:24:35      家庭医生在线

体重研究发现高脂肪的饮食习惯是乳腺癌的“刺激剂”,因此专家认为平时偏爱高脂饮食的女性得乳腺癌。这是因为大量的脂肪会产生大量的类雌泊和前列腺不物质,而这些物质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免疫系统,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研究发现亚洲女性得乳腺癌的机率要低很多,这和日常的饮食习惯也有着直接的关系。营养学认为对通过调理饮食结构减少高脂食物的摄入,减少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多吃一些新鲜的绿色的果蔬,粗粮食品,多吃一些低脂肪高纤维类的食品,也就可大大的减少乳腺癌的发病率了。

预防乳腺癌你要怎么做?

拒绝酒精

研究发现喝酒对女人的危害要远比男人高出许多,这是因为爱喝酒或者有喝酒习惯的女性得乳腺癌的机率要比正常不喝酒的女性要高出很多。特别是绝经前后的女性更不要喝酒,绝经前喝酒就会使得催乳素分泌增多,而这种催乳素与乳癌的发生有着直接的关系。

适量的运动

国外曾做过统计,育龄妇女如果可以坚持每周4个小时的体育运动的话,则其得乳腺癌的机率要比不运动的女性少60%。这是因为适量的运动可以可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减少排卵的次数,因此也就可以使得整个免疫系统都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之中。

戒烟

研究发现抽烟或者长期处在二手烟环境中的女性更容易得乳腺癌。因此预防乳腺癌除了要自己不吸烟之外,最好也不要让自己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之中。

和谐的性生活

研究发现和谐的性生活对保护女性乳房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国外的一项调查显示长期独居或者单身未婚的女性得乳腺癌或者乳腺方面的疾病的机率要比正常的拥有和谐的夫妻关系的女性要多出很多。

拒绝咖啡因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这些黄嘌呤不仅可诱发痛风,同时也会使女性得乳腺增生的机率大大的提高。因此建议女性日常要减少含咖啡因的饮料的摄入,特别是更年期的中年女性。

多吃含植物纤维素丰富的食物

简单的说来就是要多吃一些粗粮、蔬菜、蔬菜,因为这些食物中的植物纤维素、微量元素的含量特别丰富,特别是生物活性物质的含量就更为丰富,而这些元素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乳腺癌的预防有着积极的意义。

多吃鱼

鱼类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其具有抑制癌细胞扩散的作用。因此多吃些鱼类对预防乳腺癌也会有一定的帮助的。另外据相关的报道报告,在日本中妇女得乳腺癌的机率要比其它国家的妇女要少,这和他们素来喜欢吃三文鱼有着直接的关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雌激素化妆品或致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怎么做

化妆品、保湿品基本上是每个女生包包里必备的东西,现在连一些男生也爱上保湿美容。化妆品里面的防腐剂具有雌激素的特性,有可能刺激乳腺癌细胞的……详细>>

常服抗生素增加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服用抗生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增加。研究人员在一次大型调查中发现,那些曾经大量服用抗生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为不……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青春期女孩也会患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乳腺病呈现低龄化趋势,德国卫生部国务秘书维特曼姆茨透露,处于发育阶段的中学生乳腺发育也应该及时关注,一名17岁的高中生竟然患上了乳腺癌。……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