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便秘消化不良警惕卵巢癌 吃什么可以预防卵巢癌

2017-07-31 10:38:36      家庭医生在线

多数患者在卵巢癌早期有厌食易饱、消化不良、便秘、身体消瘦等症状。由于卵巢癌机械压迫胃肠道,导致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障碍,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这些卵巢癌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当做消化系统疾病来治疗,需特别注意。如连续2周以上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日常预防卵巢癌注意事项

(1)注意定期检查身体

女性朋友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定期参加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及时治疗。

(2)注意饮食均衡

专家表示,预防卵巢癌,日常生活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方面。女性朋友要注意饮食均衡,限制脂肪的摄入。研究表明,平日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卵巢癌。

(3)注意多参加运动

预防卵巢癌,女性朋友还要注意日常多参加运动。美国宾州匹慈堡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运动的妇女,一生中患卵巢癌的机会比起不运动的妇女低了27%。因此,运动也是预防卵巢癌的重要方法。

(4)注意激素的使用

专家表示,对卵巢癌的预防,女性朋友还要注意激素的使用。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失调的症状,常用激素来调经。有调查发现,如果长期使用激素调经,或者长期月经不调,都有可能使得卵巢癌的发病危险上升。

吃什么可以预防卵巢癌

叶酸

会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据瑞士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发生卵巢癌的机率会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会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多吃胡萝卜

根据英国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会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机率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高钙饮食

根据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

消化不良或是卵巢癌症状

女性的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腹痛,因此平日有不明原因的腹痛千万不能忽视,否则严重会引起卵巢癌。详细>>

运动可以预防卵巢癌吗? 要怎么预防卵巢癌?

导致卵巢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多次的人工流产、滥用避孕的药物、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引起的,当患上卵巢癌时,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并且会有……详细>>

卵巢癌症状像是怀孕?预防卵巢癌多吃这些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详细>>

适量红酒帮助防卵巢癌 吃什么可以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是近年来高发的疾病,占所有妇科恶性肿瘤的15%左右。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在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中所占的百分率为2.4~5.6%。在女性……详细>>

腹胀难消化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癌可能有消化不良症状?总是感到腹胀、消化不良,怎么呆着都不舒服,无论吃什么都得不到缓解,眼看着一天一天变的消瘦。看到这,很多人都会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