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白人更容易得睾丸癌?睾丸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7-30 08:14: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ScienceNOW》报道, 一项刊登在《细胞》(Cell)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一个增加罹患睾丸癌的基因变异可能深受进化影响,因为它有助于保护那些皮肤白皙的人免受阳光紫外线 的伤害。这一发现可能是为什么白人比黑人对这种类型的癌症更敏感的因所在。这也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睾丸癌是容易治愈的。

睾丸癌是睾丸的细胞癌变形成的恶性肿瘤,同食道癌、胰腺癌等疾病一样,治疗不及时或者疗法不得当,很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构成威胁,所以,很多朋友尤其是中年男性朋友询问“睾丸癌的致病因素有什么”的问题,究竟睾丸癌的致病因素有什么呢?

睾丸癌的原因

1、Klinefelter’s综合症

患有Klinefelter’s综合症(一种性染色体异常,症状为男性荷尔蒙水平低、不育、乳房丰满、Testes小)的人易患睾丸癌。

2、睾丸发育异常

睾丸发育异常的男性易患睾丸癌。

3、以前有过睾丸癌的历史

有过睾丸癌历史的男性另一个睾丸易患睾丸癌。家族有睾丸癌历史:如果某人父兄患有睾丸癌的话,他患此病的机率就高于他人。

4、隐睾

通常情况下,睾丸会降到阴囊。如果睾丸不降到阴囊而滞留于腹腔或腹股沟处的话,男性患睾丸癌的机率就会大大增高。即使通过手术将睾丸移到阴囊也于事无补。

5、遗传因素

研究表明,睾丸癌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因此,家族中如若有睾丸癌病史,则一定要对该病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在出现睾丸肿胀等现象的时候,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排除疾病的可能。

睾丸癌如何预防

第一、经常自我检查

男人平时要积极检查自己的性器官,最好是在温水澡后进行,如果发现皮肤上有鼓起的小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第二、有不适要就医

生活中很多人觉得去医院是相当麻烦的事情,尤其男人最烦去医院。据不完全统计得出:80%以上的男人都是因为延误最佳治疗时机,才导致病情恶化的。所以,为了性健康男人要勤快一些,最好一年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第三、膳食要均衡

俗话说“病从口入”,这个道理一点儿不假。也许你饮食习惯有问题,一天两天发觉不出,时间长积攒的有害物质多了,一下子全都“迸发”出来就是大病!大部分男人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较重,爱吃油腻和油炸食物,这样很容易影响性健康和性能力。应该调节饮食内容,多吃些清淡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样能降低胆固醇含量。烟酒最好不沾。

第四、适当运动不能少

现代坐办公室工作的男人体力活动越来越少,均处于发胖节奏,各种颈椎、坐骨之类的疾病也纷纷找上门,连性能力都下降了。所以,男子汉们必须保持适当的运动,让全身肌肉得到舒展,还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一些提高性能力的运动。不仅确保健康,也能让自己“战斗力”更强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癌预防 睾丸癌病因 睾丸癌

多吃乳制品易得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

睾丸癌通常会危及男性生命。相信睾丸癌患者并不陌生,而且是疾病常会发作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会给健康的家庭生活带来危害,所以我们要早日的了解……详细>>

酱油易致男人睾丸癌 导致睾丸癌的病因解析

很多人发现,以往拿起来就倒的酱油,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从老抽到生抽,从古方酿造到现代工艺,从有机到无机。那里面涉及到的健康知识广泛,需……详细>>

睾丸癌是“富裕癌”?睾丸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睾丸癌是年轻男性高发的癌症之一。最近,有研究发现,富裕的人更易患睾丸癌。这个研究结果是真的吗?详细>>

睾丸癌能怀孕吗?睾丸癌的预防与护理方法

其实睾丸癌并不常见,只占所有男性类癌症的1%,但相比于其他癌症多发于老人,睾丸癌专挑性活跃的年轻人。睾丸癌手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对于以后……详细>>

哪些是睾丸癌的临床症状表现?

睾丸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一直是男性朋友所关心的问题,作为年轻男性高发的癌症之一,睾丸癌的临床表现并不被人所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