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补充维生素有助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全面护理方法

2017-07-31 10:27: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降低50%。有时,维生素C和维生素E单纯地从食物中获取是不行的,如果本身就有维生素缺乏症的话所以最好征询医师意见服用相应补充剂。

卵巢癌全面护理方法:

卵巢癌病人的全面护理方法一、饮食调理

卵巢癌病人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手术治疗后,临床多见气血两虚,脾胃不振,既有营养物质缺乏,又有机体功能障碍。因而在饮食调治上,既要注意适当补充营养、热量,给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又要调理脾胃功能,振奋胃气,恢复化学气源,强化后天之本。

卵巢癌病人的全面护理方法二、生活调理

1、卵巢癌患者注意正常的起居,生活环境适宜,适当运动,不能过劳。尤其在长期的治疗中,应注意休息,保持体力,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避免被细菌、病毒等感染。

2、适当的性生活对身心健康有益,过度则对卵巢癌病人有害。但是,在化疗期间及手术后不能性生活,要待身体状态基本恢复后,方可开始。晚期卵巢癌病人应避免性生活。

卵巢癌病人的全面护理方法三、精神调理

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乐观的情绪,有利于正常内分泌的调节活动,有助于提高卵巢癌疗效。

卵巢癌患者吃什么好

益母草煮鸡蛋

益母草50克,鸡蛋2枚。益母草洗净切段,与欢鸡蛋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片刻即成。每日1剂,吃蛋饮汤。

乌贼白果

乌贼肉60克,白果10枚,调料适量。两味洗净,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至肉烂,加调料即成。每日1次,连汤服用。

铁(铁食品)树叶红枣汤

铁树叶200克,红枣10枚。两味洗净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取汁。每日1剂,分3次服,30日为一疗程。

紫草鹑蛋

紫草根60克,鹌鹑蛋4枚。紫草与鹌鹑蛋加水共煮,至蛋熟透。去紫草。每日1剂,食蛋,连服15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护理 卵巢癌

洋葱有助于抵制卵巢癌 卵巢癌饮食预防法

众所周知,通过调节肿瘤微环境肿瘤相关巨噬细胞(TAMs)在肿瘤的发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靶向TAMs的前肿瘤激活或TAMs的M2极化……详细>>

常吃煎蛋增卵巢癌风险 这些食物有助防卵巢癌

卵巢保养要少吃煎蛋: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详细>>

吃蔬菜有助预防卵巢癌 吃蔬菜延长卵巢癌生存期

一项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多吃某些蔬菜,可以对预防女性卵巢癌起到辅助作用,并增加已患癌症者的存活率。详细>>

高钙食物有助预防卵巢癌 如何早期发现卵巢癌?

卵巢癌成为目前危害女性的主要疾病,很多女性都想了解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卵巢癌,以下由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预防卵巢癌的食物。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