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肿瘤患者夏天少吃冷的 肿瘤夏季要注意什么?

2017-07-28 13:34:1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气候炎热,睡眠不良较为常见,可致癌症患者免疫力低下,甚至影响治疗效果。专家建议:肿瘤患者应精神放松、保持适度运动、听听舒缓的音乐,可有效改善睡眠。患者在夏季亦容易出现烦躁情绪,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除自身调节外亲友要多给予帮助。

肿瘤患者夏季要注意什么?

酷夏,是肿瘤患者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明显上升的季节,处于康复期的肿瘤患者也很有可能会再次住进医院。所以小编请来权威专家来支招,解决肿瘤患者及其家人的困境,让肿瘤患者安全度夏。

肿瘤患者需饮食偏软忌冷食

肿瘤患者因治疗常导致进食量减少,营养素摄入不足。因此,在夏季更应注意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及各种维生素,营养搭配合理。夏季饮食要偏软、温热,少食辛辣、过于油腻的食品。不宜多吃冷食,因为胃肠道如果骤然受冷,可导致肠胃痉挛,引起腹痛,消化道肿瘤、肝胆肿瘤患者尤其注意。

肿瘤患者需提高免疫力防中暑

肿瘤患者在夏季要严防中暑,中暑会严重造成人体免疫系统的疲软,使癌细胞更加肆虐。建议此时,肿瘤患者可以服用现代中药护命素。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针对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但是能真正带来效果的不多,护命素为长久以来提高免疫力的特效药,其在增强机体免疫力方面的作用已经得到了多方证实。将有益于在夏季提高肿瘤患者免疫力,稳定病情。

肿瘤患者需讲究卫生勤洗澡

夏季皮肤代谢快,皮肤癌和长期卧床的患者要勤洗澡或擦身,以免引起褥疮和溃烂。汗湿的衣物及时更换,衣物以棉织、柔软、无刺激材料为主,减少不良的摩擦。

肿瘤患者需改善睡眠别忘午睡

肿瘤患者因疾病及治疗的影响,睡眠不良尤为突出。因此,精神放松、适度运动、听听音乐,可有效改善睡眠。中午别忘睡1~2个小时,使身体各系统得以休息,有助于身体康复。

肿瘤患者需调节心态亲友可帮忙

夏季炎热,容易出现情绪烦躁,而肿瘤患者因治疗中的副作用,情绪波动往往比较明显。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除自身调节外,亲友要给予谅解和支持,多和肿瘤患者交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保健 肿瘤患者 肿瘤

肿瘤患者春节饮食该注意些什么

肿瘤属于消耗性疾病,在肿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般日常生活里,肿瘤患者都必须注意饮食习惯,春节期间肿瘤患者饮食应注意哪些……详细>>

肿瘤患者饮食要注意 肿瘤吃这4种水果有好处

在癌症的预防和治疗过程中,科学饮食确能起到积极作用。一些水果所含成分,正常人多吃有抑制癌症发生的效果,患者多吃则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详细>>

肿瘤患者要吃素吗? 肿瘤患者该如何健康饮食

施女士被诊断为乳腺癌中期。听说肿瘤患者须严格忌口,她吃饭全素。丈夫心疼:“抵抗力怎么跟得上?”详细>>

肿瘤患者能吃燕窝吗

45岁的吴女士为了养颜一直坚持吃燕窝,近日她在体检中发现自己的肿瘤标志物过高而吓得一病不起,直至做进一步检查发现是虚惊一场后才缓过劲来。……详细>>

胃肠专家石汉平:肿瘤患者这样吃更益康复

营养对肿瘤患者的康复非常重要,那么,肿瘤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些什么呢?4月23日,广东康复乐园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的“防癌、抗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