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7-07-25 09:18: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悉,到现在为止,白血病的发病确切原因仍不明确,无法做到完全的预防,只能针对一些相关因素进行预防。

预防儿童白血病注意这几点

有调查表明,装修污染可能是儿童白血病罪魁祸首。专家强调,一定要避免让孩子过多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如苯酚等,这种物质多在装饰材料中存在,如油漆、新家具等,所以不要过早地让儿童在新装修家中居住。

此外,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接受大剂量的射线接触,如不要反复给孩子拍胸片或CT。还要尽可能地减少儿童与手机、电脑、电视等有微波的电器的接触时间,避免因儿童免疫力低下造成其基因突变,从而诱发血液类疾病。

同时,谨防病从口入。还在生病时要科学用药,切忌私自给孩子服用药物,一些止泻类药物含有黄胺等成分,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头痛感冒吃含有苯环类的抗生素,会对儿童血液有影响。因此,家长要把好儿童用药关,莫因小病酿大疾。

此外,食品安全也是需注意的地方,含有大量防腐剂,添加剂的食品应尽量不吃。

引起白血病的病因

白血病起因多急骤,病程短暂,尤以儿童和青年为多。白血病的起因复杂多样,遗传因素,放射因素,病毒因素,化学因素都会诱发白血病。

放射线γ线、X线等属于放射物质出现一种人们看不到的射线,如果人们一次大量或者是多次少量地接触这些均能引发白血病的出现,所以说化学品和放射性物质都可能是导致白血病的病因。另外病毒对人体的危害非常严重,有些病毒会导致白血病的出现。在很久以前相关医学专家就证明C型RNA肿瘤病毒或是称逆转录病毒都会引发白血病的出现,该种白血病的病毒可以通过内生的逆转录酶依据RNA顺序合成DNA的复制品,当复制品插入宿主的染色体DNA后会导致白血病的恶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原因 白血病病因 白血病

装修污染会导致白血病吗 白血病常光顾哪些人群

白血病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血液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并且白血病比较容易受到感染,所以白血病的预防措施也是需要重点了解的。近……详细>>

环境污染可能导致白血病 四个措施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就是血癌,是一种非常难以治愈的疾病,一般会通过化疗进行治疗,但是治愈率也非常低,下面我们看看导致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装修污染竟是导致儿童白血病最大祸首

在罗一笑事件当中,有网友指出,其父亲罗尔再婚后装修过老房,装修和白血病的关系,再度引起关注。详细>>

装修污染引发儿童白血病?怎么预防白血病为佳

湖南长沙刘女士住进刚装修完的新房两个月,突然发高烧、鼻塞、流泪、咽喉肿痛等,后被查出患尿毒症,必须接受血液透析治疗。她怀疑凶手是新房中的……详细>>

90后爸爸突患白血病 什么原因易导致白血病?

25岁的黄浩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贤惠的妻子,以及刚出世2个月大的孩子。但一切都在他被检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时改变了。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