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

2017-07-25 10:41:43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其实这与病情、患者的心态等有关系,即便到了中晚期,患者们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

肺癌中晚期症状

当肿瘤增大引起支气管狭窄,肺癌中晚期症状会出现咳嗽气促,咳嗽加重且气急,多为持续性,呈高音调金属音。支气管狭窄远端有继发感染时,痰量增加,呈粘液脓性痰。肺癌中期患者的咯血情况加重,也有可能是因癌组织变性坏死引起癌性发热,发热也是症状的表现之一。

肺癌中晚期患者会发生一系列压迫转移症状。胸痛是肿瘤累及胸膜引起的可产生胸部钝痛或隐痛;肿瘤侵胸壁肋骨或压迫肋间神经,肺癌中期由于肿瘤常已有侵犯、浸润邻近组织。则胸脯尖锐剧痛,且有定点或局部压痛,并随呼吸、咳嗽、变换体位而加重;肿瘤侵及纵隔左侧,使喉返神经受到压迫,声嘶便产生了但却无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肺癌中晚期症状。

疼痛也是肺癌中晚期患者经常表现出来的症状,大多数已发生胸内区域性播散的肺癌患者均有胸痛的症状。面、颈部水肿也是比较常见的,若肿瘤侵及纵隔右侧压迫上腔静脉,最初会使颈静脉因回流不畅而怒张,最后还会导致面、颈部水肿,这需要得以及时诊断和处理。

上述是对常见的肺癌中晚期症状的详细介绍,想必大家应该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些症状,有症状出现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可以吃些抗癌新药人参皂苷Rh2,能有效的缓解疼痛,控制病情发展、扩散、转移,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诱导肿瘤细胞凋亡,逆转肿瘤细胞的异常分化,与肿瘤药物联用可增效减毒。在提高病人生活质量,缓解疼痛,延长生命期限等效果显著。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与患者病情有关

1、在纵隔右侧有上腔静脉

它将来自上肢、头颈部的静脉血输回心脏。若肿瘤侵及纵隔右侧,压迫上腔静脉,最初会使颈静脉,因回流不畅而怒张,最后还会导致面、颈部水肿,这需要得以及时诊断、处理。

2、侵犯胸膜

可引起胸膜腔积液,往往为血性。大量积液,可以引起气促。此外,癌肿侵犯胸膜及胸壁,可以引起持续剧烈的胸痛。

3、上叶顶部肺

可侵入、压迫位于胸廓上口的器官组织。如第一肋骨、锁骨下动静脉、臂丛神经、颈交感神经等,产生剧烈胸痛,上肢静脉怒张、水肿、臂痛和上肢运动障碍,同侧上眼脸下垂、瞳孔缩小、眼球内陷、面部无汗等颈交感神经征候群。

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

1、清淡益消化:

肺癌的中晚期适宜的饮食是什么?专家称粥类如鱼粥、蛋粥、百合粥、枸杞粥等;汤类;

2、含蛋白质:

其次,肺癌患者的还需要有蛋白质的补充,肉类如鸡肉鸭肉等;鱼类如如鲈鱼、黄鱼以及草鱼等;海鲜如虾类和海参;豆类和谷类等。通常不需限制食量,可以保证良好的营养。

3、新鲜蔬果:

肺癌的中晚期适宜的饮食是什么?水果类如如梨子、苹果、奇异果、枇杷;种子类如绿豆、红豆、核桃、南瓜子;蔬菜类如冬瓜、萝卜、香菇、菠菜、芦笋、高白木耳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中晚期饮食 肺癌中晚期 肺癌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

最近,不时有报道称,哪个明星又得肺癌死了,前天就又有新闻报道,广州足球名宿、原广药队助理教练刘康因癌症晚期医治无效,在广州离世,终年52……详细>>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

在肿瘤疾病中,肺癌的发生最常见,不过很多肺癌患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自己还能活多长时间,但是谁也不能给每个肺癌患者在肺癌中晚期到底能活多久给一……详细>>

肺癌中晚期活多久和什么有关 肺癌中晚期的症状

肺癌中晚期能活多久,其实这与病情、患者的心态等有关系,即便到了中晚期,患者们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详细>>

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推荐3大食谱

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肺癌是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在被判定为肺癌中期的时候,是需要患者积极的接受治疗的,同时日常患者的饮食也需要做到位,那么肺……详细>>

肺癌的中晚期症状

肺癌症状1、出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