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30%膀胱癌因吸烟引起 膀胱癌的危害有哪些

2017-07-23 08:18:09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的产生与一些职业因素有关,比如接触苯染料,这是膀胱癌最常见的工业危险因素;另外摄入液体很少的人患膀胱癌的风险比较大;与此同时,有研究指出,膀胱癌患者吸烟,与不吸烟的人相比,吸烟者患膀胱癌的风险增加了4倍。由于膀胱癌缺少特异性的早期筛查指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概率较低,一般都是患者出现肉眼血尿才得以诊断,因而远离膀胱癌预防重于治疗。

膀胱癌的病因有哪些?

约30%-50%的膀胱癌均是由吸烟引起。

长期憋尿容易引发尿路感染,损伤膀胱功能,是膀胱癌的诱发因素之一。

人体每天摄入足够的水分,增加排尿次数可以减少致癌物与膀胱上皮接触,从而降低膀胱癌风险。

大量摄入高脂肪食物不易于消化吸收,且会加重肝脏负担、加重病情。

经常接触染料、印刷品、皮革、装修等化学物品的人是膀胱癌高发人群。

膀胱癌有哪些危害?

那么,膀胱癌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危害呢,我们不妨继续往下看:

1、膀胱癌会产生血尿。这也是膀胱癌独特的排尿异常信号,膀胱癌是因膀胱炎而诱发,同样属于常见的膀胱癌的危害。

2、膀胱癌的危害会导膀胱纤维化,使膀胱容量减少,甚至输尿管尿液回流,造成肾水肿与肾脏发炎,膀胱癌患者得在涨尿时疼痛会加倍,要命的是疼痛位置可能会于尿道口和会阴部,必须等到排尿后疼痛才会稍缓。除此,生活上的各种压力都会使膀胱癌的病情加重或复发,呈现焦虑、紧张的现象。

3、膀胱癌的发生若不及时加以治疗,癌细胞一旦发生扩散,则会影响到周围的肾脏器官出现病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危害 膀胱癌原因 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刺激性症状?吸烟易致膀胱癌

哪些症状说明有可能患了膀胱癌呢?虽然膀胱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疾病类似,但是这些症状都是很明显并且常见的。同时,还需要知道的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详细>>

膀胱癌专找这类吸烟者 膀胱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众所周知吸烟与肺癌有关,但是许多人可能还不清楚,吸烟也与膀胱癌有关。在我国,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3.2%。详细>>

吸烟易致膀胱癌 膀胱癌的诱因与预防

在临床上,膀胱癌患者当中,有很多都是有着吸烟的习惯,经过调查我们知道,吸烟的人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出四倍左右。由此可见,长期……详细>>

吸烟憋尿增加膀胱癌风险 膀胱癌的病因有哪些?

国外有研究资料表明,排尿次数与膀胱癌的发病率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排尿次数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就越大,因为憋尿增加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详细>>

污染会增加患膀胱癌的危险 膀胱癌的危害有哪些

在美国泌尿科协会2005年年会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住在地下水储存槽或垃圾灰化炉附近的人易患膀胱癌。研究显示,化学物质流入地下水,如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