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有哪些

2017-07-21 16:43:27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吸烟:吸烟与呼吸道肿瘤关系非常密切。多数喉癌患者都有长期大量吸烟史,喉癌的发生率与每日吸烟量及总的吸烟时间成正比。另外,不可忽视被动吸烟,也可能致癌。吸烟时烟草燃烧可产生烟焦油,其中的苯丙芘有致癌作用,可致黏膜水肿、充血、上皮增生及鳞状化生,使纤毛运动停止,从而致癌。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饮酒:据调查,饮酒者患喉癌的危险性比非饮酒者高1.5~4.4倍,尤其是声门上型喉癌与饮酒关系密切。吸烟与饮酒在致癌方面有协同作用。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空气污染:工业产生的粉尘、二氧化硫、铬、砷等长期吸入可能导致呼吸道肿瘤。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喉癌发生率高,城市居民高于农村居民。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职业因素:长期接触有毒化学物质,如芥子气、石棉、镍等。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病毒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可引起喉乳头状瘤,目前认为是喉癌的癌前病变。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性激素:喉是第二性征器管,认为是性激素的靶器管。喉癌患者男性明显多于女性。临床研究发现喉癌患者睾酮水平高于正常人,雌激素降低。切除肿瘤后睾酮水平明显下降。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微量元素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是体内一些酶的重要组成部分,缺乏可能会导致酶的结构和功能改变,影响细胞分裂生长,发生基因突变。

诱发喉癌的外界因素是放射线:长期放射性核素,如镭、铀、氡等接触可引起恶性肿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会出现转移吗?喉癌会传染吗?

喉癌是发生在喉部的恶性肿瘤,常见的症状包括声音嘶哑、咽喉异物感、咳嗽等。由于喉癌常见症状与咽炎相似,不少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后没有加以重视,……详细>>

咽喉疾病可诱发喉癌?喉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慢性炎症的刺激也是导致喉癌的病因,如慢性喉炎或呼吸道炎症,都有可能诱发喉癌。病毒感染与喉癌发生的关系密切,一般认为病毒可使细胞改变性质发……详细>>

喉癌疾病的病理因素具有哪些

声门区型:此型喉癌是局限于声带的癌肿,以前、中1/2处较多,分化较好,常属鳞癌I、II级,发展较慢,早期可出现声音嘶哑,如肿瘤继续长大,……详细>>

子宫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通常叫子宫癌的,实际上是指子宫内膜癌。它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在妇女最常见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常在绝经后发……详细>>

垂体瘤发病诱发因素有哪些

下丘脑位于垂体上方,有垂体柄将下丘脑正中隆起与垂体相连。下丘脑可分泌多种释放激素(因子)和抑制激素(因子),影响垂体的功能,在垂体肿瘤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