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患睾丸癌有哪七大报警信号

2017-07-21 16:35:56      

1、睾丸肿大:这种肿大多是在洗澡或换衣时无意中发觉,或者正好阴囊部受到某种撞击而轻度受伤,进行局部抚摸时发现。大部分睾丸肿大并不伴有疼痛,局部压上去也不感到疼痛,偶尔可出现隐痛,但阴囊部睾丸总有一种坠胀感觉。

2、睾丸坚硬:摸上去像石块状,质地很硬,这与普通睾丸发炎睾丸呈均匀性肿胀和质地并不坚硬有显著差别。

3、睾丸沉重感:由于睾丸肿瘤是肿瘤细胞大量生长形成,所以是一个实质性肿块,生长到一定程度后,睾丸的重量骤增,患者会有沉重的下坠感觉,甚至影响行走。如果用手托起睾丸,犹如托着石头一般,有一定的重量感。

4、急性睾丸疼痛:有朝一日,病侧睾丸突然发生剧烈疼痛,宛如睾丸扭转病变,原来是睾丸肿瘤组织突然发生出血,栓塞和缺血坏死所造成。

5、急性腹痛:位置较高的睾丸肿瘤由于向下坠吊而牵拉神经可以反射性地引起下腹部疼痛。特别是位于腹腔里的隐睾,万一发生恶变,又同时伴有睾丸扭转,急性腹痛十分厉害。

6、男性乳房发育症:莫名其妙地乳房增大,也有睾丸肿瘤的可能,例如像胚胎癌、绒毛膜上皮癌、畸胎癌等肿瘤,本身会产生大量促性腺激素,体内这类激素增多,可刺激乳房增大。

7、不育:患睾丸肿瘤会大量破坏睾丸里的制造精子机构,会引起不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睾丸癌的七大报警信号自查睾丸癌

台北荣民总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黄志贤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有一个简单的检测方法,就是用拇指与食指做“OK”手势。男性可用两个手指围成的圈去……详细>>

睾丸癌的七大报警信号 预防睾丸癌注意饮食

睾丸癌是一种起病隐匿、病情凶险的睾丸肿大性疾病,而且睾丸癌多见于20~45岁的中青年男子。很多男性朋友都承受着睾丸癌带来的伤痛,因此,了……详细>>

三成肠癌容易误诊 注意肠癌的6大报警信号

肠癌是结肠癌和直肠癌的总称,死亡率很高。我国肠癌发病率的增速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达到年均4%。肠癌生长较慢,有较长时间限于局部,早期发……详细>>

个子高患睾丸癌风险大? 男人警惕睾丸癌3个信号

专家表示,睾丸癌占男性癌症病例的1%。高个男性也不必因为这项研究结果而感到恐慌,因为只有不到4%的睾丸结块属于睾丸癌。但是由于睾丸癌在2……详细>>

常见症状竟是肠癌报警信号

便血:肠癌早期病变仅限于黏膜,可无症状,或仅有排便习惯改变。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即可出现便血,血色多淡暗,粘附于大便表面。粪便镜检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