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引起肾癌的原因是什么

2017-07-21 16:35:56      

遗传:肾癌的发生与家族遗传也有很大关系。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3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非常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

吸烟:肾癌的出现于患者的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说患者大量的吸烟,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大多数疾病的发生都与吸烟有关,肾癌也不除外。研究发现,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是相当高的。

放射致病:肾癌的病因,还有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饮食因素:饮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常见因素,如果长期摄入高含量的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而摄入过少的水果、蔬菜就很容易导致肾癌的发生,而且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

药物因素:在得了疾病之后,一般都会通过药物治疗,而用到最多的药物就是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可增加肾癌危险性,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肥胖和高血压:某杂志上,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因此肥胖和高血压也是肾癌发生的两大高发因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胃癌的原因是什么

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细胞寄生在胃部的粘液层。感染后,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将可能引起胃部的溃疡;甚至在一些人群中,会导致胃癌。详细>>

引起胃癌的原因是什么?胃癌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我国常见癌症发病率中,胃癌的发病率高是比较高的,虽然胃癌发病率高,但是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在转移之前就进行治疗,生存率还是很高的。为了让……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肾癌难治愈?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能治好吗?肾癌如果尽早发现,治愈率是很大的。而想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了解肾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症状,以及什么原因会影响到肾癌的治疗,……详细>>

吸烟会导致肾癌吗?肾癌的原因和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过你知道吸烟还有可能会导致肾癌吗?容易导致肾癌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应该要更加全面的了解才行。在这里,不仅为大家介……详细>>

化学物质是肾癌的主要原因 肾癌有哪些病因?

肾癌是我们不经常听到的一种癌症,在欧美,肾癌的发病率大约在8/100000到10/100000左右,而我国肾癌的发病率在4/10000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