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直肠癌症状

2017-07-21 13:59:23      

早期局限于粘膜,可无任何症状,有时有少量出血,肉眼尚难觉察,待癌肿增大并有溃疡及感染时可出现下列三组症状。

(一)排便异常 即直肠刺激征状,如便意频繁,下坠,便不尽感,甚者有里急后重,并可伴腹胀,下腹不适等。

(二)粪便反常 如血便、粘液便、或脓血便。甚者有粪形变细等。

(三)梗阻症状 为直肠被癌肿梗阻,有排便困难、粪少便闭、伴腹痛、腹胀。甚者可见肠型并有肠鸣亢强等。

若侵犯了周围组织器官时,可出现相应器官病变的症状,如侵犯肛管可有局部剧痛。肛门括约肌受累可致便失禁,常有脓血溢出肛外。前方侵及泌尿系可出现尿频、尿痛、排尿困难。

向后侵犯骶神经丛时,出现骶部、会阴部的持续性剧痛,并牵涉下腹部、腰部及大腿部疼痛。癌转移至肝脏时,可有肝大、黄疸、腹水等症状。晚期病人可有消瘦、贫血、水肿或恶病质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腹胀或是直肠癌症状 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结直肠癌是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我国不断上升,很多人由于对该病不了解,常常将结直肠癌误认为“肠炎”、“痔疮”等。今天就来给您科……详细>>

直肠癌症状表现

粘液便和脓血便。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大便中带有少量的血和粘液是不足以去医院检查的,其实正是因为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诱发着直肠癌的发生,……详细>>

直肠癌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

据调查直肠癌是我国十大恶性肿瘤之一,主要是发病于长江下游和东南沿海一带。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大家对直肠癌的了解也不是很多,由……详细>>

容易被忽略的直肠癌症状

直肠癌的症状通常在中期表现的最为明显,预示着即将进入晚期,这时候的控制治疗是很重要的。详细>>

结肠癌症状直肠癌症状

肠癌分为结肠癌和直肠癌,早期大肠癌无明显症状,极易被忽视,随着病症的进一步发展,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具体介绍如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