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食管癌的检查

2017-07-21 11:10:24      

食管癌的检查:大家都知道食管癌的严重,同时由于食管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很隐蔽,导致很多的食管癌患者在发现病症的时候一般已经是食管癌的中晚期了,因此对于食管癌的检查为食管癌的及时治疗提供更好的帮助。

(一)x线钡餐检查:该方法除极早期食道癌不易显示外,有经验的放射科医师充分调好钡剂,令病人分次小口吞咽,多方位仔细观察和气钡双重造影,大多能发现食管黏膜增粗、迂曲或虚线状中断;或食管边缘发毛;或小的充盈缺损;或小的龛影;或局限性管壁发僵;或有钡滞留等较早癌的征像。

(二)食管ct扫描检查:ct扫描可以清晰显示食管与邻近纵隔器官的关系。正常食管与邻近器官分界清楚,食管壁厚度不超过5mm,如食管壁厚度增加,与周围器官分界模糊,则表示食管病变存在。

(三)食管粘膜脱落细胞学检查:该方法简便,受检查痛苦小,假阳性率低,经过实践证明在食道癌高发区进行大面积普查切实可行,总的阳性率可达90%以上,是食管癌早期诊断的首选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胃镜检查准吗?注意和食管炎区分开

食管癌,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了解,它是一种非常容易转移的恶性肿瘤,一旦患病,如果不能在早期及早的发现并治疗,到晚期,如果想要实现康复是非常……详细>>

食管癌做什么检查呢

食管癌是(esophageal carcinoma)人类常见的恶性肿瘤,占食管肿瘤的90%以上,在全部恶性肿瘤死亡回顾调查中仅次于胃癌而……详细>>

食管癌的临床表现与检查

详细>>

怀疑食管癌 应做哪些检查

食管脱落细胞学检查 该方法简便,受检查痛苦小,假阳性率低,经过实践证明在食管癌高发区进行大面积普查切实可行,总的阳性率可达90%以上,是……详细>>

HPV病毒也和食管癌有关 确诊食管癌先查这些

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对食道癌的病发有关系,所以我们要进行更全面的了解,注意这些食物的饮食量和饮食方法。平时饮食要注意温热性食物:所谓的温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